AIT:兩岸對話不應牽涉文攻武嚇 美國持續關切台灣未來

2019年03月11日 11:08

▲▼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 孟雨荷(Amanda Mansour)。(圖/Pop撞新聞提供))

▲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 孟雨荷(Amanda Mansour)。(圖右一/Pop撞新聞提供)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中國大陸對台壓迫漸增,美國在台協會(AIT)發言人孟雨荷(Amanda Mansour)11日接受專訪時表示,美國對九二共識或其他說法沒有特定立場,但是兩岸對話過程不應牽涉文攻武嚇,任何試圖以非和平的手段解決台灣未來,都會受到美國關切。

近來,中國大陸對台施壓的力道持續增強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「告台灣同胞書」40週年的談話中也明確指出,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達成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,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。

對於「九二共識」,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孟雨荷表示,美國對九二共識,或是其他的說法並沒有特定的立場,而美國對和平的兩岸關係有長遠利益,任何試圖以非和平的手段解決台灣未來的做法,美國都會關切。

孟雨荷強調,我們對九二共識或任何其他說法沒有特定立場,對他們來說,重要的是這個過程不會牽涉文攻武嚇,正如台灣關係法內容,任何試圖以和平手段以外的方式解決台灣的未來,都會為美國嚴重關切。

另外,有關共軍戰機、軍艦繞台的頻率也不斷增加,美國國防部亞太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去年曾表示,「有各種可能」。這也讓外界開始討論,美國跟台灣之間,是否可能舉行聯合軍事演習?

對此,孟雨荷表示,目前沒有相關訊息,美國和台灣有強健的國防夥伴關係,也持續與台灣討論國防需求,美國歷屆執政黨都支持台灣國防需求,依照台灣關係法提供必要防衛物資,而美國方面,也相信台灣有足夠防衛能力,這對兩岸和區域穩定都很重要。

▲▼直升機盤旋!民調最低總統川普 就職前抗議高潮白宮拉警報。(圖/記者董美琪攝)白宮示意圖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