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蝦留兒女!癌父傻笑「孩子快吃肉」只撿殼吸汁 女兒淚噴:對自己好點

▲老年,老人,阿公,爺爺,輪椅,生病,復健,照顧,長期照顧,居家照顧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年老了,也記得要把最好的給孩子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爸,拜託對自己好一點好嗎?」桃園一名女網友知道癌父喜歡吃泰國蝦,但又捨不得花錢享受,於是她特地買了一袋跟家人分享,成功讓老爸露出開心微笑。但父親平常節儉習慣了,坐在餐桌前先等著小孩先夾菜,自己則是撿丟掉、不要吃的東西,吸著蝦殼裡的汁,讓身為女兒的她偷泛淚說「我們都大了,您不用特地把新鮮的料理留給我們。」

該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PO文說,知道老頭喜歡吃泰國蝦,這次難得回家也順便帶了幾道泰國蝦料理,但爸爸秉持著「一個月花3千元就可以吃很好了」,這次看到她提蝦子回家,沒意外地又再碎念「妳幹嘛浪費錢買這些?」爸爸嘴裡念歸念,「但從他舒展的皺紋可以看出他有多開心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老人,年長者,吃,飲食,用餐,麵包,孤獨,年老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爸爸永遠在撿菜尾,好吃的美食一定先給孩子吃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節儉成慣的爸爸捨不得吃,而是先讓小孩夾菜填飽肚子,自己則是負責「撿菜尾」,看見孫女丟掉的蝦頭,他趕緊大喊「妳這不要丟啦......我喜歡吃頭!」並拾起,或是看見兒子丟出不吃的部位,他也會邊碎念「這塊魚腹最好吃,好浪費」、「這蟹腳還有肉啦......」,邊從殘渣裡撈出來吃下去。

一直當兒女後盾的老爸,就這樣輪流撿家人丟掉、不吃的東西來啃,其實這節儉的個性是因為早年受過苦。女兒透露,爸爸雖然是長子,但是家裡最不疼愛的,從小就是最後一個吃,「我記得我小時候,奶奶辦桌請客,其他叔嬸的家人都到了,唯獨我們一家被排擠在外......。」

▲▼蝦子、剝蝦、熟蝦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爸爸撿起孩子不要的蝦頭吸汁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pixabay)

再加上年輕時工作刻苦,常有一餐沒一餐的,長久下來養成不浪費的個性,覺得還能吃的食物就別丟;再者,他是一個很疼愛小孩的爸爸,什麼食物一定要好吃的料理,一定先留給孩子,自己則是吃剩下的食物,吃不完就放冰箱,反覆加熱吃完。

女兒感傷說,「爸,我知道您年輕時苦到三餐不繼!爸,我知道您從小不受疼,所以12、13歲就要開始自己出來賣東西果腹......但,您能不能在我刻意留那份您愛的料理給您時,趁新鮮您就把它吃了?」

不僅對吃很節省,女兒多年前送他的羽絨外套,每到天氣冷或出遠門,他都會穿上這件「戰袍」,就算內層裡的羽毛已經跑了出來,但他總是說著「這件很溫暖......」,堅持不丟掉這件女兒送的外套。

▲吃到飽,自助餐,BUFFET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許多老人最喜歡「吃到飽」,不求多好吃,只要能填飽肚子就好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Pixabay)

爸爸的愛真的很偉大,但也讓身為女兒的她既心疼又無奈;她說,只她要愛吃的東西,爸爸又會跑好幾個市場買回家給她吃,「孩子大了,我們都過的不差......癌症還在觀察期的您,拜託對自己好一點好嗎?真的拿您這老頭沒辦法,是不是要逼我罵人。」

偉大的父愛,引來網友紛紛留言說,「父母總是把好的都留給子女」、「我家爸媽也是......什麼好吃的都給孩子,孩子請吃飯還會被罵」、「我無肉不歡,嫁出來後,老媽總留我愛的雞腿給我,叫我帶回家吃」、「我怎麼覺得洋蔥飄到眼角了呢」、「洋蔥味道嗆得我眼淚直流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