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航空難8中國人遇劫 罹難港男曾成毅是聯合國職員

▲▼衣索比亞空難。(圖/路透社)

▲衣索比亞空難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衣索比亞航空(Ethiopian Airlines)10日上午發生客機墜毀意外,造成機上包含機組員共157人全數罹難。根據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提供予香港入境處的資料,暫時確認乘客名單上有一名為「曾成毅」香港居民,是聯合國環境署職員。香港中文大學得知曾成毅罹難後,在學校官方網站發表聲明稿致哀。

據稱,曾成毅已婚,與妻子張思明育有一子,一家三口皆住在非洲肯亞首都奈洛比,時常在FB、IG等社群分享當地的家庭合照、工作生活與訪問在地大學等照片,顯示他對肯亞的熱愛。

▼曾成毅生活照。(圖/翻攝自曾成毅臉書)

▲▼曾成毅生活照。(圖/翻攝自曾成毅臉書)

據了解,曾成毅是2004年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系畢業生;2012年取得倫敦大學學院性別及國際發展教育碩士學位,任職於非洲肯尼亞聯合國辦公室,先前一度回香港擔任中大全球研究課程其中一節的客席講師。

據了解,2007年至2010年間,曾成毅在世界宣明會任職項目主任;2011年加入聯合國,擔任世界糧食計畫組項目主任;2015年轉任聯合國環境署。

▼曾成毅生活照。(圖/翻攝自曾成毅臉書)

▲▼曾成毅生活照。(圖/翻攝自曾成毅臉書)

香港中文大學得知曾成毅罹難後,在學校官方網站發表聲明稿致哀,「香港中文大學(中大)得悉曾成毅校友昨天於一宗空難中不幸罹難,深表哀悼及難過。曾校友多年來於非牟利機構工作,造福人群,及在非洲肯尼亞聯合國辦事處致力推動環境保護。他雖長居海外,但仍心繫母校事務,曾回港為大學全球研究課程擔任客席講師,與學弟學妹分享對可持續發展的看法,希望將環保事業薪火相傳,為下一代締造更美好的將來。曾校友對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熱誠,令人敬佩。」

▼衣索比亞空難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衣索比亞空難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,「希望埃塞方盡快查明事故原因,及時向我方通報調查進展,妥善做好後續處置。我們將持續追蹤,妥善做好處置,並積極提供遇難中國公民家屬協助」。大陸民航發布通知,要求國內航空公司立即停用波音737系列,中國國航、東方航空、南方航空等目前改用波音738替代。

▼衣索比亞空難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衣索比亞空難。(圖/路透社)

據外媒報導,墜毀的波音737 MAX 8客機,航班編號ET 302,出發時載有149名乘客與8名機組員,飛機於當地時間10日上午8時38分從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(Addis Ababa)起飛,準備飛往肯亞首都奈洛比(Nairobi),8時44紛傳出失聯消息。

據了解,這次發生意外的波音737 MAX於2018年10月30首飛,同年11月15日交付,機齡4個月,飛行時間僅800小時,這也是該機型半年內第二起事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