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做滿4年市長任期」 韓國瑜4月不領表參選2020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即將到來,國民黨已經確定初選規則,總統候選人由民調7成、黨員3成投票決定。呼聲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11日播出的《POP搶先爆》廣播節目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時表示,他再重申一遍,2020大選不在他考量之內;主持人問是否在4月領表登記黨內初選?他回應「不會的」,他會做一個既誠實又認真工作的人,也宣示「我當然就是繼續完成,四年任期阿,會繼續做」。

韓國瑜表示,其實上任高雄市長第一天,就在想下台的那一天,這是很重要的,「我任期做完下台那一天,高雄市民怎麼評價我?」台灣政治搞了幾10年下來,整個台灣政治人物,不客氣的說,相當墮落,拿到權力就高高在上,做威做福,忘記老百姓需要,但不一定要作威作福,是可以做牛做馬的,回想20年前當立委時,自己也對不起選民。

▲▼韓國瑜與華裔太空人焦立中對談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資料照/記者洪正達攝)

對於選總統的民調高居第一,韓國瑜說,他再重申一遍,2020大選不在他考量之內,「我現在最關鍵是讓高雄衝起來」,坦白講,這兩個月來高雄市民越來越快樂,因為海內外都在關注高雄。

對於主持人黃光芹詢問是否在4月領表登記黨內初選?韓國瑜說,不會的,「to be a honest and work-hard guy」,他會做一個既誠實又認真工作的人;黃光芹繼續追問任期做到什麼時候?韓國瑜回應,「我當然就是繼續完成,四年任期阿,會繼續做」。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訪問▼             。(圖/POP搶先爆提供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廣播主持人黃光芹專訪 。 (圖/POP搶先爆提供)

對於若到了7月被拱參選或是國民黨啟動徵召或「換柱」的問題,韓國瑜說,「我不想去思考這麼多權謀」,不管國民黨、民進黨、甚至是台北市長柯文哲,要思考的是現在人民到底要的是什麼,台灣的競爭力不停下滑,不客氣的講,下一代台灣年輕人會更苦,「我到新加坡都說不出話」,新加坡人均國民所得已經6萬美金、台灣才2萬。

談到如果最後國民黨最後由朱立倫代表參選,但在「三腳督」(蔡英文、柯文哲、朱立倫)的戰況下仍有差距,會不會想救國民黨?韓國瑜回應,「對朱立倫有點信心麻,他也在成長,就像陳其邁一樣,這兩三個月...完全變一個漂亮的蝴蝶,看他成長多少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