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方每天保持聯絡!白宮經濟顧問:中美貿易戰有望4月底結束

▲中美關係,美中關係,中美貿易戰。(圖/路透社)

▲庫德洛對於中美貿易談判保持樂觀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10日表示,美中可能在本月或下月底前簽署貿易協議,結束貿易戰。「我認為我們取得了很大的進步,儘管我對此次交易保持樂觀態度,但最終還是要由川普總統決定。」

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,庫德洛說,自從中方代表團2月底訪美參加第7輪貿易談判後,雙方每天都保持聯絡,他對雙方能在下月底前簽署協議感到樂觀。

自從中國代表團上月底訪美、參與第7輪貿易談判後,雙方每天都保持聯絡。他對兩國於本月或下月底前簽署貿易協議,感到樂觀。「總體來說,這筆交易必須對美國,我們的工人,農民和製造業都有利。它必須是好的,且是公平和互惠的,並且必須具有可執行性。」

▼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美國媒體CNBC資深評論員庫德洛(Larry Kudlow)確定出任國家經濟委員會(NEC)主席及總統經濟政策助理。(圖/路透社)

庫德洛上周五(8日)提到,美中最終貿易協議可能是個「歷史性」協議,但必須符合美方最大利益,包含侵犯智慧財產權、網路駭客、強行要求技術轉移等內容都必須終結,大幅降低或取消汽車、農業等關稅,「最終協議現在還沒到位,需要處理的事情也很多,但我們會持續努力。」

川普也在當天指出,他有信心可以達成協議,「但若不能為我國拿到一筆好的交易,我就不會同意達成協議;一旦雙方達成共識,我們就會跟中國合作,大家可以拭目以待,但我認為,到時候會出現一波非常大的(股市)上漲。」

不過川普也說,如果中國未能在「保障智慧財產權」等關鍵貿易議題上做調整,美國仍會按原定計劃,將2000億美元(約6兆新台幣)的中國貨關稅稅率從10%提高到25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