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311地震奶奶住災區!台灣同學「集資買機票」助歸國...他8年後環島報恩

2019年03月11日 11:12

記者徐溱謐/綜合報導

311日本大地震屆滿8周年,當時台灣人的暖心援助仍讓許多日本人感念在心。來自日本的中島健一已經取得中華民國國籍, 8年前日本遭受大地震襲擊時,他正在台灣留學,當時班上的同學自發性地集資買機票,協助他回日本看奶奶,那是他最後一次看到奶奶,這份恩情也讓他至今難忘。

▲311地震時台灣同學集資幫他買機票,8年過去他仍感念在心。(圖/中島健一授權提供)

▲311日本大地震時台灣同學集資幫他買機票,8年過後他用在台灣環島的方式報恩。(圖/中島健一授權提供)

中島在臉書「日台交流廣場」社團中發文,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時,他正在台灣讀書,因為自己還是學生,身上的錢不多,雖然很擔心住在福島的奶奶,卻只能在學校窮緊張,結果一位年紀稍長的同學「麗卿媽媽」了解狀況後,竟自發性地在班上發起捐款,讓他能搭機趕回日本。

▲311地震時台灣同學集資幫他買機票,8年過去他仍感念在心。(圖/中島健一授權提供)

▲奶奶給他一封信,交代他要保重身體,成為一個很棒的大人。(圖/中島健一授權提供)

回到日本後,在當地看到許多台灣的救災隊,每一幕都讓他感動萬分,「一直一直烙印在我心底,中島一家真的非常感謝台灣」。他說那次回日本是他最後一次見到奶奶,當時奶奶給了他一封信,希望孫子能保重身體,還交代他一定要成為一個很棒的大人。

台灣同學們對他的幫忙他始終惦記在心,「這份恩情我真的真的一直都沒有忘記」,他說麗卿媽媽就像他在台灣的第二個媽媽一樣,「麗卿媽,謝謝你讓我看到奶奶,這份恩情我永遠不會忘記」。

▲311地震時台灣同學集資幫他買機票,8年過去他仍感念在心。(圖/中島健一授權提供)

▲麗卿媽媽和他的感情很好,就像他在台灣的第二個媽媽一樣。(圖/中島健一授權提供)

如今,奶奶雖然已經不在了,他永遠記得台灣朋友們對他的協助,隨身帶著奶奶的叮囑,用在台灣環島的方式報答這份恩情,這片土地上任何大大小小的地方,只要需要幫助他都會毫不猶豫地出現,「謝謝台灣保護我們日本,我也會盡我最大的能耐來保護台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