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房間別放衣架」點破6大禁忌! 他鐵口揭《還願》杜家聚陰格局

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

《還願》故事背景設定在1980年代的台灣,逼真場景和融入許多民間習俗的劇情,國內外無不掀起搶玩熱潮,連杜家內部格局也引起討論,命理師詹惟中則依據此遊戲點破家中擺設的6大禁忌!

▲還願引發熱潮。(圖/遊戲截圖)

詹惟中向《聯合報》分析,杜家廁所「開門見鏡」的擺設容易聚陰,走道放變電箱較容易造成磁場混亂,房間最好盡量不要放衣架,「有形就有靈」會形成「鬼衣剎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還願DEVOTION。(圖/遊戲截圖)

▲杜家格局意外引起討論。(圖/遊戲截圖)

此外,詹惟中建議住家最好別貼符咒,那容易導致住戶心神不寧,客廳懸空的神龕有招陰聚陰的可能,冰箱放在廚房正門口等同財庫大門向門口,如此擺設容易造成破財,上述遊戲場景的格局無疑是極為兇惡的「死局」。

至於像杜家格局風水差的房子,從民俗、風水的角度來看到底適不適合居住?民俗專家林正義曾表示,走廊直通杜家,等於沒有通氣,門一打開外部灰塵就會進去,「這種房子等於是進門就像堵住嘴巴一樣。」周映君也表示,門一開氣直衝室內,「穢氣什麼都會進來,當然它就會稱為穿心箭、穿心煞。」但民俗風水仍得視情況參考,過度迷信也可能產生負面效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