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腸胃防老、提升免疫力! 專家教你挑對酵素、益生菌

▲知道酵素和益生菌怎麼挑才對嗎?(影/鄭淳予醫師x神經很有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 影、圖/播吧

▲▼肚子痛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胃腸不好可以吃益生菌或酵素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俗話說:「胃腸如果顧好,人就不會老。」只要碰到食慾不佳或是胃腸不適的時候,很多人都會覺得吃益生菌或酵素,身體狀況就能有所改善。今天鄭淳予醫師x神經很有事就要來告訴大家,究竟「益生菌」和「酵素」這兩個健腸雙寶要怎麼買才對!

我們人體中最重要的免疫細胞有50至60%都在腸道壁的黏膜上面,只要是腸道健康的人,通常免疫力也會比較好。腸道的功能主要是調節和分泌賀爾蒙,使我們的情緒、壓力、飲食獲得穩定,人也不容易變老。透過酵素和益生菌的相輔相成,可以讓腸道運作的更好!

▲▼人類的腸道的好菌多於壞菌時,腸道可以運作的更順利。(圖/鄭淳予醫師x神經很有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人類的腸道的好菌多於壞菌時,腸道可以運作的更順利。(圖/鄭淳予醫師x神經很有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,以下皆同。)

益生菌就是細菌的一種,我們人的腸道裡有好菌和壞菌,當好菌較多的時候,腸道就能夠運作的比較順利,我們之所以要吃益生菌,就是為了要增加腸道中的好菌。益生菌負責促進腸道中食物的發酵,提供腸道細胞所需要的營養,同時也能降低壞菌的生長,進而提升免疫力,市面上常聽到的「比菲德氏益菌」和「LP益菌」都屬於益生菌。

酵素俗稱「酶」,負責將大分子的食物分解成小分子,以利於腸道吸收。同時,酵素也會參與我們人體中的分解、轉換、吸收、代謝四個功能,如果能夠攝取足夠的酵素,就可以讓腸胃好好吸收食物裡面的營養素。

▲▼ 專家建議「保健食品挑選原則」。(圖/鄭淳予醫師x神經很有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專家建議「保健食品挑選原則」。

市面上有許多酵素和益生菌可供選擇,鄭淳予醫師x神經很有事也建議大家,益生菌要挑菌種含量多的酵素,同時也要更換不同的菌種食用;挑選酵素時,要找安全的成分來源、國家認證以及蔬果種類多的酵素。

除了酵素和益生菌促進腸胃良好運作,從日常生活開始養成兩好的生活習慣也很重要,多喝水、多運動、多吃蔬果才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長久之計!

鄭淳予醫師x神經很有事,我們是一群腦神經科臨床醫護工作者,你將會看到我們醫護工作的日常紀實,我們也會用輕鬆幽默卻不失專業的方式,將重要有趣的健康知識傳遞給你,現有經營:粉絲團YouTube頻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