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玉山大飄3月雪!積雪2.5公分還在繼續下 氣象局曝最新高山降雪機率

▲▼玉山下雪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玉山下雪凌晨開始降雪,直到早上降雪仍持續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玉山下3月雪了!氣象局指出,玉山站在凌晨2點半到4點50分下雪,當時積雪達2.0公分,根據最新觀測,上午7點到8點,玉山降雪還在持續中,積雪已達2.5公分。氣象局表示,目前玉山溫度夠低,加上水氣配合,因此在中午天氣轉乾前都有機會下雪,但合歡山目前溫度不夠低,下雪機會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【10:50更新】:氣象局指出,玉山自上午7點05分至9時55分,下雪1.5公分,共積雪3.5公分,今日玉山最低溫為-1.2度,出現在上午9時36分,到了9時55分,玉山降雪停止。玉管處也提醒各位山友,現在主峰線風強雨大步道濕滑,沒有萬全準備千萬不要冒然登頂。玉管處指出,今天有2位山友在主峰回程下山時,誤往北峰下切方向走去,甚至因地面濕滑無法再上切回走,已經請排雲山莊同仁協助攙扶下山。

▲▼玉山下雪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▼玉山一早持續下雪中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▼玉山下雪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玉山因為溫度夠低、水氣也充足,目前仍在持續飄雪中,但在接近中午後,由於天氣逐漸轉乾,降雪機率也會漸小。合歡山部分,預報上看來溫度還不夠低,因此下雪機率小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14、15日鋒面通過加上冷空氣南下,高山有降雪機率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不過,在14、15日這兩天,下一波鋒面通過,加上冷空氣接力,在水氣充足、溫度夠低情況下,30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下雪機會。陳伊秀說,目前氣象局預報玉山還有一波下雪機會,但合歡山雖然水氣夠,但溫度不夠低,下雪機率則較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