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書豪砍11分秀「no look pass」賞白邊火鍋 暴龍21分滅火

▲暴龍林書豪戰熱火。(圖/CFP)

▲林書豪。(圖/CFP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已鎖定季後賽席次的暴龍,11日來到邁阿密主場踢館,單場21顆三分球轟爆南灘大軍,全隊有多達8人得分上雙,主控羅瑞(Kyle Lowry)繳出24分、10助攻和7籃板的全能數據,林書豪則在決勝節甦醒連下9分,還有一記「no look pass」背後妙傳美技,終場繳出11分、1助攻和3籃板,另有火鍋、抄截各2的數據,暴龍終場以125比104輕取熱火。

此戰重返先發的禁區悍將伊巴卡(Serge Ibaka)開賽就命中一記14呎跳投,並助攻給羅瑞砍三分球,隨後另一位先發小將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也跳出來與射手格林(Danny Green)攜手飆外線,作客的暴龍打出一波13比8的攻勢,並在此節最後5分鐘將分差擴大到為22比12。

林書豪在首節還剩5分鐘接替伊巴卡上陣,直到最後1分19秒才嘗試了一記17呎後撤跳投但沒能命中;與他同一時間替補上場的熱火老將韋德(Dwyane Wade)則連2次出手命中,包括一顆三分球,拿下5分、1助攻,幫助南灘大軍追到27比32。

首節飆進6顆三分的暴龍,次節開局又由替補的鮑威爾(Norman Powell)砍進一顆22呎三分,伊巴卡則與熱火中鋒阿德巴約(Bam Adebayo)接連大秀「空中接力」爆扣互別苗頭。上半場最後1分14秒,此役被拉上先發的小將麥考(Patrick McCaw)連砍2記外線,伊巴卡也補上一顆25呎三分,將比分改寫為68比54;林書豪次節則僅有1次抄截,並蓋了熱火控衛卓吉奇(Goran Dragic)一鍋,依舊沒有分數進帳。

▲暴龍林書豪戰熱火。(圖/CFP)

▲林書豪。(圖/CFP)

進入第3節,暴龍主控羅瑞開局與熱火後場先發威特斯(Dion Waiters)在短短1分08秒內各飆進2顆三分球,隨後格林和麥考也加入砍外線行列,在此節還剩8分11秒就將分差擴大到為82比66、16分。「閃電俠」韋德最後2分27秒連下5分,幫助邁阿密將落後分數縮小到10分。

單節連2次三分出手都落空的林書豪,終於在第3節終了前5.6秒憑藉切入上籃首開個人得分紀錄,暴龍帶著91比79、12分領先進入決勝節。沉寂了3節後,「豪小子」末節總算甦醒,開局先賞給「白邊」懷塞德(Hassan Whiteside)一記火鍋,並抄走熱火招牌球星韋德的球。

最後8分30秒,林書豪砍進個人此役首顆三分球,逐漸找回投籃手感,隨後他連2次造成犯規站上罰球線,把握住4罰機會,並在終場前3分19秒急停跳投命中,單節連下9分,個人得分來到11分,連2場得分上雙。暴龍終場也在8人得分突破雙位數之下,以125比104輕鬆滅火。

主控羅瑞攻下24分、10助攻的雙十數據,外帶7籃板;西亞卡姆拿下20分、5助攻和5籃板;格林砍了5顆三分球有15分進帳;林書豪則是7投3中繳出11分、3籃板和1助攻,外帶抄截、火鍋各2。熱火則以阿德巴約砍下19分最高;韋德從板凳挹注15分、4助攻和2籃板。

▲暴龍林書豪戰熱火。(圖/CFP)

▲林書豪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NBA暴龍林書豪羅瑞熱火韋德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