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家有「活力狗」最適合春天陪野餐!安全5tips讓寶貝草地奔跑大放電

▲擁抱,女孩,狗狗,汪星人,寵物,毛小孩,陪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好動的狗狗是人類野餐時的超麻吉玩伴之一!(圖/示意圖/pixabay,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被冬天困在家好幾個月,好不容易等到春天,當然要準備好衝到草地,佔個位子好好野餐。不過,不只人類被悶壞、想讓太陽曬得暖烘烘,家裡的狗狗也是喔!但身在戶外空間一不小心,就有可能因為疏忽而造成狗寶貝的不適,國外寵物網站《PET MD》特別列出5tips,讓家長輕鬆帶著狗狗快樂野餐!

1. 選擇最適合自家狗狗的野餐地點
你家的狗寶貝遇到人群就開心?或是看到人山人海的景象就會緊張呢?若想帶毛小孩出門,就得配合牠們的習性,找尋適當野餐地點,才不會在牠們心裡造成陰霾,從此不敢出門。所以,除了先確認野餐場地是否接受動物,也要考量狗狗的身心狀況。此外,也建議幫狗狗繫上牽繩,以確保牠和場地上其他動物的安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遛狗,狗狗,汪星人,公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2. 注意食物安全
對狗狗來說,人類的野餐食物其實充滿潛在危險。如果平常家長就會注意哪些食材是狗狗不能吃的,那就要記得不可拿來準備野餐,不清楚的家長現在了解也不遲,像是洋蔥、葡萄、葡萄乾、巧克力、酒精飲品和任何帶有骨頭的食物,有的含有對狗寶貝致命的成分,有的容易造成卡喉等危機。此外,也要注意野餐草地是否有菸蒂等,會讓狗狗不小心誤食的小垃圾。

3. 攜帶充足的水和零食
準備自己的食物之餘,別忘記狗寶貝也需要吃吃喝喝。狗狗在太陽底下待久了,非常需要補充水分,建議從家裡帶水以及狗狗習慣的水碗,避免讓狗狗在外面飲用不確定是否安全的水源。另外也建議準備一些健康零嘴,例如雞胸肉、小胡蘿蔔、蘋果等。

4. 讓狗狗玩得盡興
就跟爸媽喜歡帶人類小孩出門放電一樣,如果你的狗狗活力十足,盡情在野餐的時候陪他玩遊戲,增進感情。但如果想要平靜安穩的野餐氛圍,那就把陪狗狗玩樂的時間挪到野餐前,野餐時就可以靠著也想休息的狗狗,翻翻雜誌、看看書,和寶貝享受難得悠閒的靜謐時光。

▲狗/汪星人。(圖/pixabay)

5. 幫狗狗防曬
短毛和粉白色鼻子的狗狗,其實很容易被狠毒的太陽曬傷!最理想的狀況就是,幫狗狗選擇有遮蔽的陰涼處野餐,如果在廣闊草地上,可以先找獸醫師開立狗狗用的防曬乳,抹在沒有毛髮覆蓋的地方,像是耳朵、鼻子、腹部。不過如果野餐日當天氣溫很高,建議還是把狗狗留在家裡,以免中暑。再者,外頭容易有跳蚤、蜱蟲,一定要在出門前幫狗狗點好驅蟲藥,避免蟲蟲危機!

關鍵字: 野餐毛小孩放電寵物2019好朋友野餐日好朋友野餐日2023好朋友春日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