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:聽取台胞呼聲「能做到的都要盡力去做」

▲習近平訪人大福建團:聽取台胞呼聲「能做到的都要盡力去做」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習近平參加人大福建代表團審議。(圖/央視報導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10日下午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審議,他表示,對台胞要一視同仁,要為台灣同胞繼續研究推出惠台利民措施,「只要能做到的都要盡力去做。」

根據央視報導,習近平指出,要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。對台工作既要著眼大局大勢,又要注重落實落細。兩岸要應通盡通,提升經貿合作暢通、基礎設施聯通、能源資源互通、行業標準共通,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。

習近平提到,要加强兩岸交流合作,加大文化交流力度,把工作做到廣大台灣同胞的心裡,增進台灣同胞對民族、對國家的認知和感情。要在對台工作中貫徹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,對台灣同胞一視同仁,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台灣同胞。

習近平強調,「去年以來,我們『推出「31條惠台措施』,福建實行『66條實施意見』,取得顯著成效,廣大台灣同胞都是受益者。要把這些措施落實到位,同時要聽取台灣同胞呼聲,研究還可以推出哪些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,只要能做到的都要盡力去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