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:韓國瑜訪陸「將不虛此行」

▲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:韓國瑜訪陸「將不虛此行」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。(圖/視覺中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於3月底將訪陸,在兩岸引起許多關注。大陸全國政協委員、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對此表示,他相信韓國瑜來香港、澳門、大陸會「不虛此行」,且高雄與大陸的一些城市也有很多合作的空間。

根據《香港電台》報導,陳元豐在出席兩會期間受訪指出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年初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週年紀念會上發表對台的一些說法,不應該被誤解、誤讀、誤判,重點應放在強調和平同一及照顧台灣老百姓的利益,「即便我們軍事上有一些動作,也不是針對台灣老百姓,而是針對台獨分裂勢力,所以這個要跟老百姓區隔開來。」

陳元豐還說,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施,回歸20多年來,香港發生巨大變化,可是卻被污名化,相信將來統一後,在台灣實施一國兩制也一定會成功,慢慢令台灣民眾接受,「我們現在台灣老百姓出台的31項措施,是對切身利益有意義的事情,相信老百姓心裡都有感受的。」

對於連接北京及台灣的「京台高鐵」,陳元豐認為,當然是好事情,這樣就不用搭船了,大陸早就做好準備,關鍵在台灣方面。

談到韓國瑜月底的訪陸行程,陳元豐表示,他相信韓國瑜來港、澳、大陸一定不虛此行,高雄與大陸一些城市也有廣闊的合作空間。關於韓國瑜此行有沒有可能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,陳元豐則回應,不清楚詳細安排。

▼韓國瑜搭乘直昇機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▼韓國瑜率市府團隊搭直升機看高雄。(圖/記者宋德威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