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「外國同志可來台結婚」 蔡正元:太陽花黨搞死台灣

2019年03月10日 18:19

▲大法官釋憲同志有結婚權利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時代力量提出修正動議,希望替境外同志伴侶婚姻做解套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時代力量黨團8日針對《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》第46條及46條-1提出修正動議,希望透過該法替境外同志伴侶的跨國婚姻做解套,結果遭到民進黨團提議退回。針對此事,前立委蔡正元表示,「太陽花黨搞死台灣」,如果台灣開放異國同性婚,亞洲各國同性求偶者就會蜂湧來台尋求同性婚,並取得台灣戶籍和國籍,就會成爲更複雜的問題。

根據時代力量黨團提案修正,有關涉外同性婚姻是否成立的準據法,於同性婚姻雙方的本國法皆承認同性婚姻合法的情形,與《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》第46條本文作一致的規定,希望替境外同志伴侶婚姻做解套。而若同婚2人中有一方的本國法未承認同性婚姻者,得依同婚合法化國家一方的本國法。

不過,民進黨團在立法院會中提出異議,希望此案退回程序委員會,時代力量5名立委因為沒有出席,全場沒有異議,該案遭退回程序委員會。

針對時代力量提出修正動議,蔡正元10日在臉書上說,「太陽花黨,時代力量就是太陽花黨,但這朵凋萎中的太陽花不把台灣搞爛誓不罷休。民進黨抄襲蔡正元在2013年草擬的『同性伴侶法』,改裝成『xxxx施行法』,僅管挺同、反同都不滿意,至少也能勉強接受。」

蔡正元說,「但是現在太陽花黨卻要求同性婚姻可以准許異國婚,這個問題太大了!因爲世界各國准許同性婚還很少,在亞洲也只有台灣,如果台灣開放異國同性婚,亞洲各國同性求偶者唯一可以獲得合法婚姻只有台灣,蜂湧來台尋求同性婚,並取得台灣戶籍和國籍,就會成爲更複雜的問題!」

蔡正元提到,「太陽花黨卻不管台灣死活,像搞垮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一樣,要搞垮好不容易建立的同性婚的不穩定共識,太陽花黨搞死台灣,還真有本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