蘿莉塔年收12K「玉女→訐譙龍」 吳宗憲「一句話」她飆三字經:人生歪斜

2019年03月10日 14:26

記者林彥君/專訪

蘿莉塔是《大學生了沒》第一批班底,以自然的反應圈粉。蘿莉塔透露在《大學生》時,會計較其他人的錄影場次,「偷數別人今天有4場,為什麼我只有3場,當時夏和熙(大野)通告最多。」《大學生》結束後,蘿莉塔有兩年平均月收入僅1000元,年收入1萬2000元,不需要報稅,「我媽傻眼。」

▲▼羅莉塔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蘿莉塔自《大學生了沒》出道,堅持演藝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幸好在《大學生》時存了幾十萬元,沒工作時在家吃老本。蘿莉塔畢業於輔仁大學西班牙文學系,外語能力好,媽媽擔心她的經濟,要她考外交官「當朝九晚五的公務員。」蘿莉塔自認不喜歡受拘束,雖上了外交官的課,最後沒參加正式考試,即使經濟狀況不佳,仍很享受在演藝圈的生活。

▲▼羅莉塔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蘿莉塔出道初期,經濟狀況不穩定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蘿莉塔在接通告初期,因為膽子不夠大,腳本上的對白,遲遲找不到時機插話,因而被說表現沒有效果,「我想矜持,讓自己走玉女路線,有天突然身體的螺絲掉了,我發現這樣挺好,原來大家沒有想看我裝玉女。」

蘿莉塔「開啟」做自己的開關,是始於有次上《綜藝大熱門》,吳宗憲(憲哥)用耳麥要她譙某男藝人,「我罵三字經,把畢生所學都講出來。」蘿莉塔飆罵完「皮皮挫」,沒想到被憲哥誇獎,笑說:「原來這樣也能被稱讚!從那時候開始走歪斜的路線。」

▲▼羅莉塔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蘿莉塔常受吳宗憲提點,讓自己更放得開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憲哥曾虧蘿莉塔長得像「訐譙龍」,蘿莉塔從未因此走心,「沒有被這樣說,可能大家不會知道我是誰。」蘿莉塔也會在節目上嗆憲哥,雙方互動逗趣,「我很感謝憲哥,他是脾氣很好的前輩,他有一天小聲跟我說,要我多罵他。」憲哥提攜後輩,讓蘿莉塔在鏡頭前有更多表現。

▲▼吳宗憲虧蘿莉塔。(圖/翻攝自Vidol影音)

▲吳宗憲在《綜藝玩很大》中虧蘿莉塔。(圖/翻攝自Vidol影音)

蘿莉塔把吳宗憲當成導師,在錄影時和憲哥學習,她透露曾跟憲哥錄《綜藝玩很大》,外景錄完大家都累癱,但她不曾看過憲哥睡覺,憲哥反而是拿手機看新聞或是節目播出,「憲哥會在車上看當集的錄影,完整的把節目看完,還會跟我們討論要怎麼樣會更好,真的超用功,很好的典範。」

▲▼羅莉塔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蘿莉塔在節目中做自己,表現自然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羅莉塔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