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英賽/戴資穎10日晚間9點決戰陳雨菲 拼三連霸+12連勝

2019年03月10日 11:15

▲▼ 2019全英公開賽,全英賽,戴資穎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2019全英公開賽,戴資穎 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1000賽全英公開賽10日將進行各項決賽賽事,世界球后戴資穎在4強賽以2比1擊敗日本山口茜後,決賽將要對決大陸陳雨菲,一拼在全英賽女單三連霸的霸業,賽事預計10日晚間9點登場。

在2017、2018年拿下全英賽冠軍的戴資穎,首輪僅花了29分鐘直落二擊敗加拿大李文珊、16強賽再以直落二擊敗美國華裔張蓓雯,8強賽再以直落二擊敗印度塞娜(Saina Nehwal),4強鏖戰三局2比1擊敗日本山口茜,第三度挺進決賽。

戴資穎決賽將要碰上陳雨菲,雙方對戰11次,戴資穎全勝,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法國公開賽三局收下勝利,戴資穎如果能再次擊敗陳雨菲,不僅收下對戰12連勝,更是繼2005至2007年大陸謝杏芳在全英賽的三連霸之後,首位完成三連霸的女單選手。

戴資穎和陳雨菲的賽事,被安排在所有賽事的第二場,預計出賽時間是10日晚間9點。

戴資穎曾在2012、2015、2016年的全英賽都止步四強,2017年拿下冠軍,去年帶著世界球后的頭銜,在決賽以直落二擊敗山口茜衛冕成功,成為史上第21位完成二連霸的女單選手,今年距離史上三連霸還差一場勝利。

▼陳雨菲。

▲▼2019全英公開賽,全英賽,陳雨菲 。(圖/路透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