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北基12縣市大雨特報…冷氣團接力探13度 周三晚起全台又轉雨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旺盛對流水氣持續移入台灣上空。(圖/氣象局/下同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大雨繼續下!中央氣象局今天(10日)清晨持續對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等12縣市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氣象局表示,今鋒面通過後大陸冷氣團也隨之南下,北台灣氣溫呈現一路下滑的趨勢,上午前氣溫還有17、18度,到了晚上之後將降至14、15度。另外,周三(13日)晚起至周四(14日)另一道鋒面影響,各地降雨機率再度提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雨特報: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南投縣、宜蘭縣、花蓮縣、金門縣

濃霧特報:金門縣、連江縣

▼根據累積雨量圖,中部以北雨勢明顯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說,鋒面影響,今台中以北及金門地區、南投、花蓮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彰化以南地區亦有局部較大雨勢,連日降雨,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;今隨著鋒面通過,各地仍是容易有陣雨甚至雷雨,西半部及東北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

氣象局也對金門縣、連江縣發布「濃霧特報」,今金門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濃霧,金門4時30分及馬祖5時有濃霧發生,能見度皆不足200公尺。

氣象局表示,溫度方面,鋒面通過後大陸冷氣團也隨之南下,北台灣氣溫呈現一路下滑的趨勢,上午前氣溫還有17、18度,到了晚上之後將降至14、15度;中部及宜花和9日類似,白天高溫約21至24度,南部及台東則有25到27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,今仍全台有雨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周一(11日)北方乾空氣南下,各地降雨逐漸趨緩,剩下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的天氣;大陸冷氣團影響下,北台灣整天偏涼冷,氣溫介於14到19度左右,其他地方溫度也會較前一天下降2到3度。

氣象局說,周二(12日)清晨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,各地氣溫仍低,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3、14度,其他地方約16到18度,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再低一些,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,氣溫逐漸回升;周二至周三白天水氣偏少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,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。

▼冷氣團報到,北部低溫探13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周三晚起至周四(14日)鋒面影響,各地降雨機率再度提高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;周五(15日)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,其他地方早晚亦涼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

氣象局預報,周六(16日)水氣減少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;下周日(17日)至下周二(19日)預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氣溫稍下降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,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