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能吃麻油雞!營養師私傳「不卡油吃法」:1週瘦2kg月經超準時

麻油雞。(圖/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)
▲天氣濕又冷,就想吃一碗熱呼呼的麻油雞暖暖身嗎?(圖/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)

記者李佳蓉/採訪報導

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,全台又濕又冷,此時若來碗香噴撲鼻的麻油雞補補身,不只暖身暖心又暖胃!傳統麻油雞堪稱經典大補帖,但吃太多又吃錯,小心補出一圈肥肉肉。營養師趙函穎不藏私曝光「不卡油吃法」,教你如何做出健康又能滿足口腹之慾的「麻油雞蔬菜湯」,甚至讓人一週輕鬆甩掉2公斤,手腳冰冷的女孩千萬別錯過。

冷冷的天,怎抵擋得了麻油雞的誘惑?但對於減肥ing的你,忌口忌得好難受嗎?提倡「減肥不算熱量」、「減得開心效果更好」的晨光健康營養專科院長趙函穎指出,低溫來碗熱呼呼的湯暖暖身,加上本身若屬體質虛冷、手腳容易冰冷者,最推薦麻油雞,加上大量蔬菜當做晚餐,是瘦身的好選擇。

趙函穎說,減肥門診中曾有一名35歲長年手腳冰冷,夏天坐辦公室一吹冷氣就頭痛,狂穿外套包緊緊的女子,身高163公分,體重卻重達80公斤,體質虛寒的她生理期來痛到滾床,經血量稀少,滴滴答答流10天不停,詢問飲食狀況發現她平時愛吃生冷食物,加上因減肥而猛吃生菜、水果餐當晚餐,搞得手腳冰冷又瘦不下來。在營養師的推薦下,晚餐自製麻油蔬菜雞,連吃一週,體重順利降了2公斤,大姨媽也準時報到準時說掰掰。

減肥吃麻油雞!1週瘦2kg月經超準時。(圖/取自趙函穎營養師臉書)
▲趙函穎自製麻油雞蔬菜湯。(圖/取自
趙函穎營養師臉書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趙函穎獨家分享「麻油雞蔬菜湯」,她使用球莖甘藍、綜合菇、玉米筍加上雞肉,但卻不添加精製澱粉麵線,她說任何蔬菜都能添加!作法先將雞肉川燙去掉血水,加入薑片、蒜頭稍微炒熟,再加入雞高湯及各種蔬菜小火煮,最後加入15c.c.黑麻油即可起鍋。她說,黑麻油由芝麻萃取出來,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豐富維生素E,具有抗氧化效果,能消除體內自由基;另外,老薑也含有薑烯酚和薑辣素等,具有抗發炎、抗病毒和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。

香噴噴麻油雞並非人人適合吃,趙函穎說,本身體質虛寒又怕冷的四肢冰冷者,在攝取麻油雞後能感到全身暖呼呼。但若本身體質容易上火、燥熱,又容易長痘痘的人,吃完後反而易引發身體不適,因此建議老薑不要先爆炒。而本身怕胖的人或是正在減肥者,想在天冷吃點麻油雞,也提醒黑麻油添加量勿超過15c.c.。

減肥吃麻油雞!1週瘦2kg月經超準時。(圖/取自趙函穎營養師臉書)
▲加入各種蔬菜,補充營養素和膳食纖維,吃得健康又能減肥。

諮詢專家:趙函穎營養師,現任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。專長為女性營養專科、減肥瘦身專科、孕期營養、兒童成長、癌症調理、個人專屬身心平衡營養菜單設計。趙函穎營養師部落格IG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