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雞不可失》水原牛肋排炸雞真的超下飯!秘方大公開竟靠這一味

太咪瘋韓國 太咪

我是結婚住在韓國的臺灣人─太咪,2002年喜歡上韓國,2012年結婚嫁..

文/太咪

電影《雞不可失》在台灣已經突破5000萬票房,內容真的很好笑,在韓國更誇張,已經成為史上最賣座電影,但它其實預算很低,本來大家也沒有期望這部片會厲害成這樣!看完大家應該都有共通點:好想吃炸雞啊!

▲▼《雞不可失》陳善圭。(圖/CATCHPLAY提供)

▲《雞不可失》帶動炸雞新菜單的風潮。(圖/CATCHPLAY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電影中,某警察家裡開的是烤排骨店,他們為了要開炸雞店監視毒窟,每個人都努力試做炸雞,結果這個人用家裡的排骨醃料來醃炸雞,整個紅翻天!!連美食節目都來拍攝...XDDD太好笑了,根本就不用當警察啦~

▲《雞不可失》炸雞親自做。(圖/翻攝自CJ)

▲《雞不可失》劇中炸雞公開秘方材料。(圖/翻攝自CJ)

電影上映後,CJ(發行商)也公開了這份食譜,今天我就要來介紹這個食譜給大家,這可是我們在韓國有試做過的唷~超~級~好~吃,又下飯!

㊙醬料材料:

醬油300ml

砂糖 260g

味素 5g (我沒這個,PASS~)

胡椒 10g

果糖 15ml (我沒這種東西,我用蜂蜜)

沙拉油 30ml

麻油 20ml (我用韓國麻油)

*泰式/越式辣醬 13g

洋蔥末 175g

蒜末 75g

可樂 125g

ps.每個品牌調味料味道多少都會有不同,大家可以酌量增減喔

▲《雞不可失》炸雞親自做。(圖/太咪提供)

㊙炸雞材料:

雞 一隻

炸粉 1.5杯(我用紙杯)

*牛奶 200ml

水 1.5杯

一些胡椒

適量沙拉油

㊙做法:

1. 先把切好的雞放到牛奶裡泡上30分鐘

▲《雞不可失》炸雞親自做。(圖/太咪提供)

2. 泡好後倒掉牛奶,將1.5杯炸粉與1.5杯水混合,做成麵糊

3. 將雞兒放到麵糊裡均勻沾取

▲《雞不可失》炸雞親自做。(圖/太咪提供)

4. 等油鍋熱好之後,把雞一個一個放入油鍋(我會讓他們稍微隔幾秒,免得麵糊黏在一起炸起來不好看),第一次炸7分鐘後撈出來一下

5. 再放進去補炸2分鐘

▲《雞不可失》炸雞親自做。(圖/太咪提供)

6. 在第4步驟炸的同時,可以把前面的醬料材料全部放到瓦斯爐上小火煮一下,食譜上是寫煮3分鐘,但我有煮久一點再關火

▲《雞不可失》炸雞親自做。(圖/太咪提供)

7. 最後把炸好的雞放到醬料裡拌勻即可(食譜上是拌勻,但我有稍微放進去煮一下,讓他更入味)

▲《雞不可失》炸雞親自做。(圖/太咪提供)▲《雞不可失》炸雞親自做。(圖/太咪提供)

最後拿出來就是超超美味的醃雞了,看看我們忙碌的阿載(我老公)大廚,OMG我只能說超下飯!我覺得上面還可以灑蔥花,會更下飯、更好吃啦!!推薦大家一定要試做看看,真的不難又好吃!(只是洗油鍋比較麻煩一點XDDD)

(以上圖片皆由太咪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) 


我是結婚住在韓國的臺灣人─太咪,2002年喜歡上韓國,2012年結婚嫁到韓國,10多年來往返韓國─臺灣的次數已數不清,透過這15年來對韓國的喜愛與認識,要來分享這個國家在我眼中的一切給大家。看更多請到粉絲團【太咪瘋韓國】

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?歡迎投稿報名【韓粉圈圈】►看更多太咪專欄文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