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和中華男足友誼賽有共識 奧運隊主帥王家中:幫選手成長

▲中華U23男足總教練王家中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奧運隊主帥王家中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新北報導

中華男足3月即將進行兩場國際友誼賽,客場對上緬甸以及主場迎戰所羅門群島,在9日也和奧運代表隊進行友誼賽,雙方最後繳出0比0平手,奧運隊主帥王家中提到,「和國家隊總教練蘭卡斯特(Louis Lancaster)聊過,我們有共識,就是要提升國家隊的素質。」

▲中華男足與U23友誼賽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華男足在3月7日進行首次國家隊訓練後,3月19日先要客場迎戰緬甸,24日則主場對上索羅門群島;另一方面奧運隊也要在3月底前往柬埔寨進行U23會外賽,這也攸關2020年東京奧運亞洲區資格,本屆和南韓、澳洲、柬埔寨同組,籤表可說是相當硬。

中華男足和奧運隊友誼賽繳出平手,對於比賽內容,王家中表示,「他們算是國家隊,對我們來說他們是更強,但我們籤表會碰到南韓、澳洲又是更強的,我們要再訓練防守,以及打的方式在比賽呈現出來。」加強部分,則是壓力之下的一些決策組織進攻,「人家一上來壓,我們決策會比較慢,要再更明確,後場方面在控制下都不錯,不過進步空間還很大。」

▼中華男足(深藍衣)與奧運隊友誼賽。

▲中華男足與U23友誼賽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而會進行這場友誼賽契機,王家中提到,「和蘭卡斯特互相有共識,就是提升國家隊的素質,幫選手成長跟彼此鼓勵,即使我們是奧運隊,但我們都是一個團隊,他們要比賽、我們也要比賽,對兩方來說都是很好的比賽,因為他們集訓才幾次,他們需要一些對手,而奧運隊的選手也是未來國家隊的基礎,透過良性競爭,能做更好的準備。」

另外,目前效力英超水晶宮U18的中場沈子貴(Will Donkin)將會進入國家隊,王家中說明,「踢國家隊會對他未來的生涯比較好,選手也想要去踢,就會尊重他,發展會比較好。」

▼中華男足總教練蘭卡斯特。

▲▼中華男足總教練蘭卡斯特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