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全英賽/戴資穎三局連掃8分退山口茜 殺進決賽離三連霸差一場

▲▼2019全英公開賽,全英賽,戴資穎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2019全英公開賽,戴資穎 。(圖/路透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1000賽全英公開賽9日進行各項4強賽事,世界球后戴資穎直落二擊敗印度好手塞娜(Saina Nehwal)晉級4強,對上日本山口茜,最終雙方大戰三局,戴資穎以2比1(21:13、10:21、21:8)擊敗山口茜,順利挺進決賽,離三連霸還差一場勝利。

在2017、2018年拿下全英賽冠軍的戴資穎,力拼三連霸而來,首輪花了29分鐘直落二擊敗加拿大李文珊、16強賽再以直落二擊敗美國華裔張蓓雯,再順利以直落二擊敗塞娜,也收下雙方對戰的13連勝,晉級4強的對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山口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戴資穎和山口茜過去交手13次,戴資穎握有7勝,不過近期遭遇2連敗,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年終總決賽,戰至第三局時戴資穎傷退,本次交手第一局,戴資穎先是對角切殺、山口茜出界3:0,不過戴資穎也出界,戴資穎前場假動作,讓山口茜出界,戴資穎5:1,雙方網前小球,戴資穎直接下殺6:2之後連續出界,讓山口茜連追2分。

山口茜大對角攻擊出界,戴資穎直線進攻,山口茜出界,戴資穎反拍出界9:7,戴資穎對角突擊,山口茜救球不及,戴資穎11:7領先,戴資穎挑對角壓邊線取分,山口茜再出界,山口茜被調至後場,戴資穎直接下殺15:7,戴資穎網前掛網、出界,讓山口茜連拿2分,戴資穎接發球直接得分,山口茜突擊得分接著頻失誤,戴資穎勾向對角,僅以14分鐘21:13拿下。

第二局一開始戴資穎先出界,戴資穎直線殺球追至1平,山口茜再失誤掛網,戴資穎也掛網但挑至後場4:2,多拍來回後可惜戴資穎回球出界,讓山口茜追至4平,戴資穎突擊5:4,但山口茜大角度攻擊追平反超,戴資穎接發球出界5:7,山口茜掛網,但戴資穎也掛網還有2分差。

山口茜回擊掛網,但戴資穎也出現失誤7:11落後,戴資穎反拍讓山口茜掛網,不過戴資穎失誤增多掛網再掉分至 10分差,山口茜出現失誤,戴資穎反拍回擊取分,但山口茜進攻讓戴資穎回擊不及,讓山口茜拿下局點,戴資穎10:21被扳平。

決勝局一開始,戴資穎直線進攻先拿分,山口茜回擊出界,戴資穎網前小動作放小球4:0,多拍來回之後山口茜回擊拍飛,山口茜回擊出界,戴資穎斜線進攻、再一個近身球攻擊8:0,山口茜破蛋不過又出界,戴資穎再近身球11:3。

多拍來回之後,山口茜回擊出界,戴資穎直線殺球讓山口茜反應不及13:4,山口茜再次出界,戴資穎回後場救球,不過山口茜挑大對角取分,山口茜網前撲球掛網,戴資穎16:5並順利掌握比賽節奏,讓山口茜失誤頻頻,戴資穎對角再拿分回放小球掛網,讓山口茜連拿2分,戴資穎切球取分氣勢一面倒,戴資穎搶下賽末點,順利以21:8拿下,晉級決賽!

戴資穎以47分鐘順利闖進決賽,對手將是稍晚大陸陳雨菲和日本奧原希望對決的勝方。

關鍵字: 全英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