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SBL/男模5次千分紀錄之戰 兩度敗給高中教練許晉哲

▲裕隆呂政儒、B.戴維斯,富邦張宗憲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呂政儒。(圖/籃協提供)

記者洪偵源/新北報導

呂政儒7日例行賽對富邦攻下15分,SBL生涯總得分來到5002分,成為史上史上第一位達5000分門檻的球員,但所屬的裕隆78比92輸球,生涯5次千分里程碑的比賽,有3次輸球,並有2次敗在高中恩師許晉哲的球隊。

第2季開始SBL生涯的呂政儒,於第6季對璞園(2009年5月3日)的比賽,達到生涯總得分1000分的里程碑,當時璞園教頭就是他再興中學時代的教練許晉哲,不過裕隆當時97比118敗給璞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呂政儒的2000分紀錄,在第9季所達成,在與台銀的交手上(2012年2月4日),單場攻下26分,當時裕隆82比77贏球,第12季呂政儒來到3000分里程碑,對手同樣是台銀 (2014年11月23日),裕隆76比58獲勝。

接著在第14季對台啤 (2016年12月29日),呂政儒單場28分,生涯得分來到4000分里程碑,不過裕隆75比80輸球,接著就是這次的5000分大關。


5000分的意義在於,SBL開辦至今,只有呂政儒一個人率先來到這個位置,代表他的SBL生涯不但夠長,還要有穩定表現,而他本就是裕隆當家射手,只可惜沒能用贏球來為紀錄做點綴,球隊又處於4連敗。

巧合的是,呂政儒生涯1000分與5000分的紀錄之戰,對手都是許晉哲的球隊,而這兩次裕隆都吃了敗仗。

▲▼富邦勇士總教練,許晉哲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許晉哲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關鍵字: SBL呂政儒裕隆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