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全台雨狂下「週日最濕」!冷氣團接棒急凍探12℃ 氣象局:後面還有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雨~不停落下來~~~~~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鋒面持續肆虐!週末兩天受到鋒面影響,全台有雨,週日(10)比今(9)日更濕,新一波冷氣團隨後南下,週一(11)早轉乾冷,週二(12)北部低溫探12度,氣象局稍早透露「後面還有」,預計下週再有鋒面及東北季風報到,提醒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。

▲大雨,豪雨,下雨,豪大雨,颱風,雷陣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氣象局指出,週日雨勢會比今天更為明顯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明,週日鋒面通過,雨勢會比今天白天更加明顯,全台有雨,其中西半部和東北部雨時長,花蓮、台東則是從局部降雨變為更全面降雨,大陸冷氣團隨之南下,北部週日氣溫會一路下滑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張承傳提到,週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後,北部從18度掉到14度,其他地區則是17到20度,直到週一一早才會由濕冷轉為乾冷,最冷時間預計落在週二清晨,北部空曠地區氣溫下探12度,水氣由北往南逐漸減少。

張承傳說,新一波大陸冷氣團預計影響到週二,週三(13)晚上會有另一波鋒面,影響到週四(14),到了週五(15)又有新的東北季風要來,民眾宜多加留意。

▲▼雨勢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)

▲週一雨勢漸緩和,各地呈現乾冷天氣型態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

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亦提及,下週一鋒面就遠離,較乾的空氣移入,各地可望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白天陽光露臉後溫度將有所回升,但是夜晚清晨仍然較冷,尤其是如果有輻射冷卻效應出現,有發生局部低溫的可能性,預估中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降到13度上下,日夜溫差變化較大,早出晚歸務必要多加注意。

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,較為穩定的天氣目前來看可望持續到下週三,下週四另一波鋒面逐漸靠近影響,天氣將再度轉趨不穩定,目前看起來降雨狀況不會像這幾天這麼明顯,不過春季的天氣系統變化大,仍需要持續觀察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