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電競飯店結合「住宿+吃雞」成90後最愛 每天入住率達七成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電競愈來愈受到年輕人歡迎、主題飯店也更加火熱;除了提供住宿外,擁有高速網路、巨大螢幕、電競耳機、鍵盤等專業遊戲設施的「電競飯店」一次滿足90後年輕人對「遊戲+住宿」的需求,每日入住率達七成,已成為新的社交領域。

▲▼電競飯店。(圖/中新社)

▲電競飯店。(圖/中新社)

據中新社報導,濟南一家電競飯店以遊戲「二次元」風格為主軸,設計多款房間類型,包括「兄弟組隊房」、「吃雞三人組」與「五人開黑房」等,房間部局寬敞,配有2~5組高級電競設施、獨立衛浴及容納多人休息的上下舖。

▼住客正在玩遊戲。(圖/中新社)

▲▼住客正在玩遊戲。(圖/中新社)

20歲的住客張軍表示,以往住飯店只能休息,缺乏娛樂項目,這次入住電競飯店,多了不同的體驗,「這種主題飯店的消費一天約人民幣100元(約新台幣450元),設備跟網咖差不多,還有獨立的空間和休息場所,價格划算,是玩家的福音。」

90後年輕人李策說,他是電競飯店的常客,周末都會與三五好友一同組隊「練功」。他提到,「跟過去常去的網咖相比,這裡比較安靜,還有私人空間,打遊戲、聚會聊天都很方便,我們常常玩累了就洗個澡,躺著睡一下,比遊戲廳更舒適。」

▼李策與朋友正在連線對戰。(圖/中新社)

▲▼電競飯店。(圖/中新社)

飯店負責人莊國棟稱,該飯店是2018年底與朋友合夥開的,吸引不少大學生團體與年輕社會人士前來消費,「電子競技現在愈來愈流行,我跟朋友也曾有過『電競夢』,後來想想,索性開一間電競飯店。」

他說,節假日期間,飯店房間供不應求,即使是上班日,入住率也達七成以上,「價格便宜啊,除了玩遊戲,還可以休息,有公事要辦也有電腦能用,很方便。」

他分析,2018年,全國電競飯店數量超過400間,「跟其他城市相比,濟南的電競飯店數量少,只有3、4家,市場淺力很大,我們打算2019年底,再在濟南商圈開一家。」

▼電競飯店。(圖/中新社)

▲▼電競飯店。(圖/中新社)

山東大學旅遊產業研究院院長王德剛分析,這是市場需求驅動的結果,旅遊消費市場愈來愈細,產品和服務更加豐富,催生新型服務模式,「主題訂製飯店能滿足消費者個性化需求,凸顯特色,建設和佈局要求比一般飯店更嚴格。」

王德剛說,電競飯店融合住宿與娛樂功能,房間和公共區域內的娛樂設施應符合國家相關安全規定,「它是新興產業,還缺乏具體標準來管理、約束,隨著市場擴大,它會逐步走向標準化管理的道路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