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爆「發500禮券派親善大使幫王金平造勢」 台師大:是工讀金

▲▼師大學生會指控校方發放禮券500元,要求學生暫時消假避風頭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「師大學生會」)

▲師大學生會指控校方發放禮券500元,為王金平「造聲勢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「師大學生會」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7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宣布參選2020總統,台灣師範大學學生會指出,現場台師大教職員雲集,校方動員親善大使、體操隊為王金平「造聲勢」。學生會認為,雖然王金平是校友,但作為國立大學不應踩紅線,明目張膽在公眾關注下有此踰矩之作為,學生會嚴正呼籲校方及職員,應依據「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」,應嚴守行政中立。

「黨校復僻?還是幫助校友?」台師大學生會表示,王金平參選2020總統選舉造勢活動,現場卻出現大批校內師生。學生會表示,更接獲到學生檢舉,活動當天出席的親善大使,校方請同學不要請公假,如果已經完成請假則辦理銷假,並且當場每人給予500元SOGO禮卷做為回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王金平宣布參選2020總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王金平宣布參選2020總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王金平宣布參選2020總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此,學生會嚴正要求校方,人事室應徹查當天上班時間出席活動的教職員是否依規定辦理請假;不應以此事辦理公假或公出,若未請假應補行請假程序。

另外,學生會也認為,校方日後不應再以職務之便為各政黨擬參選人動員或協助招募、徵詢相關人力;而今日出席的學生應以個人名義,不得代表學校,如辦理請假校方更不得協助以公假辦理。學生會最後表示,師大作為王院長母校,可樂見其更上層樓,為社會服務,但於競選期間或某政黨內多名候選人尚在競合階段,不適合也不應該有此介入行為,更有違法之事實。

對此台師大回應,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是基本的要求,校方亦常提醒同仁應遵守公務人員行政中立的規範,王金平為台師大校友總會榮譽會長,經了解,校內部分師長同仁、學生在全國校友總會邀約下,參與此次活動,到場的本校職員皆使用個人特休假,純屬個人行為,校方不予干涉,並無請公出或公假去造勢的情形。

▲▼師範大學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▲台師大表示,絕未強迫、組隊或包車邀約學生出席,而本次支援表演、接待學生,其中跆拳道隊原為王金平邀請去表演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台師大也澄清,絕未強迫、組隊或包車邀約學生出席,而本次支援表演、接待的學生,其中跆拳道隊原為王金平邀請去表演,但原本的出場表演,因為雨勢變大,考量學生安全而臨時取消,只是跟著王院長一起上台。

至於親善大使,台師大表示,本來是為到場照顧校友總會的年邁校友,亦並非被動員造勢,但當時現場臨時安排,帶隊同仁帶部分服務同學上台,確為同仁疏失,已被嚴正告誡,另外,校方親善大使依出隊規定,過去即得以參與校外之社團、政府機關的邀請出隊,並獲取工讀金,有關本次支援協助接待貴賓、校友一事,校友總會給予學生禮券。

最後台師大也指出,關於這次事件,校方虛心檢討,重申落實校內人員須嚴守行政中立之要求,避免爾後再發生類此情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