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省下令「封殺」檳榔業廣告 國內網路平台、地鐵等禁刊登

▲▼ 湖南省下令省「封殺」檳榔廣告。(圖/翻攝自中國新聞網)

▲ 湖南省的檳榔產業已具人民幣百萬產值。(圖/翻攝自中國新聞網,下同。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湖南以後再也看不到檳榔廣告了!近期網路上流傳一份《關於停止廣告宣傳的通知》,上頭是湖南省檳榔食品行業協會要求當地所有檳榔生產行業,即日起停止國內全部廣告宣傳,而且必須在3月15日前完成。對此,協會秘書長處也已出面證實。

根據《中國新聞網》報導,對於湖南省檳榔食品行業協會7日對檳榔業下達的封殺令,協會會長楊勳對此表示,網傳文件內容屬實,但不是外界想像出於檳榔致癌的考慮,而是用來規範立足湖南檳榔產業,進一步加強行業自律。

根據《通知》內容,所有企業即日起需要停止國內全部廣告宣傳,包括報紙、電台、電視台、高速公路、機場、鐵路列車、地鐵、公車、網路平台、影院、計程車頂等媒介平台,都不能露出廣告,而且工作需要在3月15日前完成,如果企業未能按時實施,市場監管部門將會採取相對應措施。

▼ 湖南省檳榔食品行業協會7日發布的《關於停止廣告宣傳的通知》

▲▼ 湖南省下令省「封殺」檳榔廣告。(圖/翻攝自中國新聞網)

值得一提的是,從小作坊發展的湖南檳榔業,至今具人民幣百億產值,然而,隨著產業逐漸壯大,各式檳榔品牌廣告逐漸出現在媒體平台上。因此,對於近日發布的通知,協會秘書長表示,廣告全部被禁後,應該會為當地檳榔行業帶來打擊。

事實上,在大陸南方如湖南、海南、福建等地區,多有嚼食檳榔的習慣,有些地方甚至還將此稱為「天然口香糖」。但在2017年,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公佈致癌物清單中,已將檳榔列入一級致癌物。同年,中南大學湘雅醫院也在研究湖南口腔癌患者後,發布研究顯示,長期咀嚼檳榔的患者比例在逐年增高,近年高達8成以上。

對於湖南檳榔業受到通殺令的限制,多數網友紛紛認為禁令來得相當即時,有利行業長期規範發展,也有許多網友拍手表示,「早就該整治了」、「喜大普奔」、「早該全面禁售檳榔」。

▼ 有網友表示,長沙地鐵車廂全是檳榔廣告。

▲▼ 湖南省下令省「封殺」檳榔廣告。(圖/翻攝自中國新聞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