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高中職博覽會登場  69校設攤讓學生體驗技職「彩妝、電競、烹飪」

▲▼ 北市高中職博覽會今登場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北市高中職博覽會今登場,「多元探索體驗區」,讓前來的學生感受高職課程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北市108年度高中職博覽會今(9日)在台北市花博爭豔館登場,根據台北市教育局指出,今年共有69校參與,共設置101個攤位,更有32校另外設立一區「多元探索體驗區」,讓前來的學生感受高職職群體驗,包括,彩繪指甲、彩妝、電競比賽、糕點烹飪等等。

這次高中職博覽會主題為「學習啟動夢想、專業成就未來」,台北市教育局指出,不同往年博覽會由各校設攤呈現特色,今年特別規劃三大主題區:「行動主題發表區」、「多元探索體驗區」、「12年國教新課綱課程區」,另也有國際技能競賽選手訪談及分享等活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北市高中職博覽會今登場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台北市教育局指出,今年高中職博覽會共有69校參與,共設置101個攤位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北市教育局進一步說明,「行動主題發表區」呈現各校特色,包括產品創新研發、課程發展、教師專業社群成果、師生論壇等,此區強調師生互動,並由各校學長姊進行成果發表,希望學生充分瞭解各公私立高中、高職在課程創新、研發之教學成果與辦學績效。

「多元探索區」則有32校設攤,提供學生及家長現場實作體驗,涵蓋高中校定課程及高職職群體驗,如新興科技:節能、監控、綠建築、電動車及物聯網等,另外包括創課融入新課程開發、服務學習課程規劃及產學合作成果。北市教育局表示,希望藉由親自體驗及操作,讓參與學生及家長認識與感受各校的創新能量與無限可能。

▲▼ 北市高中職博覽會今登場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北市高中職博覽會今登場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「12年國教新課綱課程區」,則呈現108學年即將上路的新課綱各校新規劃之課程地圖,包括校訂必修科目、選修課程及實習科目。教育局歡迎北北基國中生及家長前往會場體驗、諮詢,充分蒐集升學資訊、洽詢適合自己的升學進路。同時期盼能透過博覽會,多元呈現實務、體驗、選手成功經驗分享的方式,以期達到藉由多元的探索與體驗,讓參與學生及家長瞭解各校創新課程。

▲▼ 北市高中職博覽會今登場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北市高中職博覽會今登場,現場擠爆學生及家長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另外,北市教育局也提到,這次台北市光榮取得2019年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8項職類9人技職國手資格,是歷屆最多獎項,他們將在今年8月赴俄羅斯喀山比賽,博覽會中他們也現身說法,鼓勵所有青年學子勇敢逐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