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大台灣團」亮相 黃志賢批蘇貞昌「撈存在感」

▲▼十三屆全國人大台灣代表團,台灣團,兩會,左至右,符之冠、黃志賢、陳軍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十三屆全國人大台灣代表團全體會議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曾俊豪/北京報導

大陸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台灣代表團上午舉行全體會議,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「掃帚戰鬥論」,代表團團長、全國台聯會長黃智賢抨擊,「這是為了撈存在感,把台海和平、台灣民眾福祉推到危險邊緣的表態;不負責任的危險言論,不是癡人說夢就是暗藏危險,證明民進黨當局是兩岸衝突製造者,台海和平破壞者」。

黃志賢在回答記者提問時,做出上述回應。大陸全國人大「台灣省代表團」一共13人,成員大都是籍貫在台灣,早期就到大陸發展的人士或二代。代表團由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擔任團長,副團長則是籍貫台東的北京市政協副主席、全國台聯理事陳軍;北大教授林毅夫的妻子陳雲英也是團員之一,她以中國科學研究院研究員、全國台聯副會長的身份入選。

上午的會議於9時正式開始,各代表團成員發言後便進入提問階段。團長黃志賢首先回應有關台灣當局近日來的言論,他以蘇貞昌「若兩岸開打,就算只有一把掃帚也要拿起來,決不投降」為例,表示此番言論就是「撈存在感」,把台海和平、台灣民眾福祉推到危險邊緣的表態,通過製造跟大陸對抗摩擦,這樣的方式會把台灣帶向何方?

黃智賢指出,這類不負責任的危險言論,不是癡人說夢就是暗藏危險,近一步證明民進黨當局是兩岸衝突製造者,台海和平破壞者。至於台灣當局對於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的解讀,他則解釋,九二共識是兩岸共同發展的政治基礎,一國兩制是統一後的安排,民進當局故意將二者混為一談「刻意誤導台灣民眾」。

事實上,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8日也出席台灣代表團全體會議,但此行程未對台灣媒體開放。綜合陸媒報導,劉結一在會上表示,台灣當局最近發表很多「喪失理智」的言論,但仍然阻擋不了兩岸朝著和平發展與和平統一進程不斷邁進的步伐,兩岸在九二共識、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開展著交往、交流和合作,討論各種各樣涉及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的問題,「這也是歷史的大勢 ,一定會朝著這個方向發展」 。

▲▼十三屆全國人大台灣代表團團長、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十三屆全國人大台灣代表團團長、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