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震怒!河內川金會破局 擬肅清愛將金英哲等人

▲▼川金會。(圖/路透)

▲河內峰會失敗後,金正恩顏面大失,對內封鎖一切消息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外電報導

為期兩天一夜的川金二會宣告破局,北韓內部卻對會談失敗隻字不提,甚至控管一切消息,直到8日才透過官媒發表社論坦承河內宣言落空,更將一切責任都歸咎於美國。根據日媒報導,為了防止相關消息擴散,平壤當局已加強監視人民接觸外界訊息,更有傳言指,川金破局後,金正恩震怒,有可能肅清身旁要臣金英哲與金赫哲。

根據《東京新聞》報導,金正恩5日抵達平壤後,北韓官媒《勞動新聞》便稱,在全世界的關心與矚目下,金正恩「成功地」結束第二次川金會與越南訪問返回祖國,絕口不提川金協議失敗一事。不僅如此,更嚴加控管一切消息來源,就是不要讓民眾得知此事。

消息人士透露,儘管官方封鎖一切消息,「川金破局」的情報仍然透過與中國來往的貿易業者傳入北韓國內,並在新義州等中朝邊境城市迅速擴散。該名消息人士也稱,許多民眾對於無法解除國際經濟制裁感到失望,甚至開始擔心,汽車零件等禁輸物品的價格將持續上漲。一名經常與北韓交易的丹東商人表示,北韓的交易商曾坦言,「如果不依靠走私完全無法生存。美國那些傢伙根本就是想要殺了我們。」

南韓國家情報院也掌握了相關消息,在國會的情報委員會中提到,「北韓內部當初對於會談結果有很大的期待,沒想到最後卻無法達成協議,讓許多人都深感失望。」除此之外,有傳言指出,川金二會的失敗引發金正恩震怒,下令要徹查參與會談幕後人員,包含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與國務委員金赫哲。

《朝鮮日報》報導,金正恩受到巨大的心理衝擊,原本打算利用川金會對外彰顯北韓的政治力與外交力,並藉此獲得解除國際制裁,以加速推動國內經濟建設,怎知計畫卻出了差錯,因此很有可能向下問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