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19歲聖戰新娘遭褫奪國籍「慘上加慘」 幼子出生僅1月夭折

▲▼(Shamima Begum)聖戰新娘,15歲少女投奔IS。(圖/路透)

▲貝居姆2月才在難民營產下一子,沒想到不到1個月,男嬰就因健康問題死亡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

現年19歲的英國少女貝居姆(Shamima Begum)4年前翹家赴敘利亞投奔極端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),並在組織指婚下嫁給荷蘭裔聖戰士丈夫,兩人前後生下三個孩子,但老大與老二出生沒多久後就因健康問題夭折。貝居姆日前產下三子前對外喊話,希望能帶著孩子重返英國生活,但卻遭各國互踢皮球,如今更傳出,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孩子已經不幸夭折。

根據CNN報導,貝居姆產子前曾公開請求英國政府允許她回國,隨即引發熱議,但是因為身分敏感,貝居姆2月在敘利亞難民營產下男嬰後,便遭到英國政府取消國籍。英國內政部認為,貝居姆有權取得孟加拉的身分,因父母來自孟加拉,且依照1981年的《英國國籍法》(British Nationality Act),如果內政部認定「有利於公共利益」,且該人不會成為無國籍人土,是可以褫奪該人的公民身分。

貝居姆被認為具有孟加拉國的身分,但她表示,自己沒有孟加拉護照,也從未去過該國。貝居姆的荷蘭籍丈夫雅格.瑞迪克(Yago Riedijk)則傳出2週前向敘利亞武裝份子投降,他在接受BBC中東事務記者採訪時稱,他希望貝居姆能夠和他一起回到荷蘭生活。

就在各國紛紛拒絕讓貝居姆母子入境的窘況下,卻傳出貝居姆的男嬰因為健康問題在7日當天已經離開人世。由於當地嚴重缺乏食物、水以及醫療資源,有近百名的兒童因此喪生。貝居姆的兒子7日健康惡化後,馬上被庫爾德紅新月的醫療人員轉送至醫院,然而幾小時後,男嬰仍不治身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