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全台濕答答!中部以北越晚雨越大 11縣市大雨特報

▲大雨,豪雨,下雨,豪大雨,颱風,雷陣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全台週末濕答答。資料照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受到鋒面影響,今(9)日全台有雨,中部以北雨勢越晚越大,氣象局稍早針對北北基等11縣市發佈大雨特報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今明2天為濕冷多雨的天氣型態,中部以北甚至會有雷雨發生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今日受到鋒面影響,整個週末都是全台溼答答的天氣,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溫度方面,今日各地氣溫將會較明顯回升,中部以北及宜花高溫約21-24度,南部及台東約27-29度;但在低溫方面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約15、16度,其他地區約18、19度,早晚稍涼,尤其下雨的時候感受又較涼,記得適時增添衣物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撰稿指出,今(9)日冷空氣雖然已大幅減弱,但因雲多降雨,北台灣仍感偏涼微冷、其他地區亦偏涼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累積雨量圖。

明(10)日鋒面及冷空氣再南下,北台灣氣溫降、再轉濕冷、影響至下週一(11日)清晨,其他地區也略轉冷;要注意保暖。

今、明兩天持續濕冷多雨的型態,一波波的降雨,時大時小,有時亦有雷雨胞在其中發展,伴隨「劇烈天氣」(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大雨)。降雨範圍也時有變化,大部分影響中部以北,有時會擴展至全台。

▲▼氣象局針對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大雨特報。

另外,吳德榮透露,下週一白天起西半部轉乾、氣溫漸升,山區及花東仍有局部短暫雨;下週二(12日)各地晴時多雲,清晨因強「輻射冷卻」作用,氣溫降得很低,白天明顯回暖,日夜溫差很大。

儘管下週一、二早晚的預報低溫,是符合「大陸冷氣團」的定義(台北市≦14度),空曠地區將降得更低;但是時間短暫,且白天有陽光,不至於有冷的感覺,尤其下週二白天更是溫暖舒適的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溫度分布圖。

下週三(13日)中層雲增多、仍有陽光,白天舒適早晚微冷;午後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下週四(14日)鋒面影響,但其結構鬆散,各地雲量多,有局部短暫降雨。下週五(15日)東北季風,北海岸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天氣好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