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菲律賓南部外海深夜規模6.2強震 當局警告:可能有餘震!

2019年03月9日 02:03

▲▼菲律賓南部外海地震。(圖/翻攝USGS)

▲菲律賓南部外海發生規模6.2地震。(圖/翻攝USGS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菲律賓南部北蘇里高省(Surigao del Norte)外海,當地時間8日深夜11時06分發生一起規模6.2強震,周邊地區都能感受到程度不等的搖晃。菲律賓火山與地震研究所(Phivolcs)表示,預期這起地震不會帶來災情,但當地仍有可能發生餘震,提醒民眾注意。

根據菲律賓火山與地震研究所觀測,震央位置在北緯10.39度、東經126.09度。當局初步觀測地震規模為6.4,幾分鐘後下修至6.2。公告中提醒,當地預期還有餘震發生可能。

美國地質調查局則測定地震規模為6.0,深度54公里,震央位置在菲律賓北蘇里高省聖塔莫尼卡以北40公里處外海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