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轟6前推部署至廣東 陸媒曝「真實目標」是要巡邏這裡

▲共軍轟6轟炸機前推部署至廣東,距離台灣僅450公里。(圖/擷自SIS推特)

▲共軍轟6轟炸機前推部署至廣東,距離台灣僅450公里。(圖/擷自SIS推特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商用衛星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近日揭露,共軍轟6轟炸機向前部署,距台灣僅只有450公里;陸媒分析,其實大陸要巡航台灣不必調動轟6戰機駐地,倒是要注意美國在南海的動作愈來愈頻繁,若以反制美國來做思考的話,派轟6戰機巡航關島與夏威夷也是不無可能。

據飛行監控網報導,美國空軍一架B-52H 轟炸機5日離開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,飛往東海和日本海執行任務,另一架B-52H轟炸機也離開安德森空軍基地,飛進菲律賓附近的南部海域進行了飛行。

▲美軍2架B-52轟炸機進入東海、南海。(圖/翻攝Twitter/Aircraft Spots)

▲美軍2架B-52轟炸機進入東海、南海。(圖/翻攝Twitter/Aircraft Spots,下同)

另據以色列ISI公司的衛星圖像顯示,廣東興寧機場近期首次發現4架轟-6K轟炸機,此處離台灣約450公里。有海外媒體認為,中國大陸部署轟-6K是針對台灣而來,不過最新解讀認為,共軍可能是要使用該機巡邏關島。

《新浪軍事》評論提到,美軍的挑釁逐漸變本加厲,在2月25號兩艘美艦穿越台海後,已經達到8個月5次的頻率,而美軍艦對南沙島礁12海浬領海的挑釁,今年可能會達到一月一次的規模;在空中方面,美軍B-52H轟炸機對中國近海的威懾性戰略巡邏,也已經開始進入密集階段,基本形成了一月2架執行一次巡邏的頻率。

▲▼美軍2架B-52轟炸機進入東海、南海。(圖/翻攝Twitter/Aircraft Spots)

評論稱,上述對中國主權領海領空的挑釁,已經進入常態化階段,對中國的國家安全構成了極大侵犯。有專家建議,中方應該積極構建針對美國所佔島礁的海空巡邏任務,首先是由中國海軍和中國空軍組織艦機編隊,展開圍繞美軍駐亞太主要基地——沖繩島的海空巡邏任務;其次由中國海軍和中國空軍組織艦機編隊,進行圍繞關島進行巡邏的任務。

至於回擊美軍的最後一步,評論則稱,就是由中國海軍負責組織編隊,對夏威夷島進行圍繞航行訓練,以實現對美國的對等回擊。分析認為,若說4架轟-6K轟炸機進駐廣東興寧機場是針對距離只有450公里的台灣,這無疑是強行對號入座,是對中國戰略意圖的曲解。

評論最後強調,中國將主力戰略轟炸機靠前沿部署,是為了更進一步延伸其巡邏距離,當然如果是期待已久的空中加油型轟-6K的話,那麼看起來中國似乎就要實施第二步針對關島的戰略威懾型巡邏了。評論表示,利用空中加油型轟-6K可以攜載6枚射程可達2500公里的巡航導彈的能力,現在中國戰略轟炸機理論上已具有在太平洋中部威懾夏威夷的可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