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友洗車「轉型」翻身!年收800萬 找他鍍膜車子得等2個月

圖文/鏡週刊

陳健中20歲就創業當老闆,開卡車收廢鐵,月收幾十萬元。但鐵價暴跌人生摔落谷底,破產、酗酒、流落街頭。

十多年前靠著洗車重回人生正軌,不甘心一個月只賺5、6萬元,還被奧客糟蹋,他抵押房契、借高利貸,砸了600萬元轉型鍍膜,現在年營收近800萬元,找他鍍膜車子得等2個月。去年他開放加盟,有人捧錢給他還不收,他說:「要跟我一樣走投無路、破釜沉舟才可以。」

 
陳健中使用的鍍膜藥劑是與日本神衣鍍膜合作推出的聯名產品,成分為特調版,外觀印有雙方logo。

人稱「中哥」的陳健中神情專注,拿著拋光機在價值千萬元的亮黃色法拉利458跑車上細心作業。「第一次接超跑時我狂抖,不敢讓其他人碰,自己完成。後來愈來愈多,看到沒感覺了啦!」這該是愛車人士的夢幻職業吧!不時摸到限量車款,「接過最貴的是2,000多萬元的勞斯萊斯,RR女神啊!」口吻稀鬆平常,但若出錯,代價很可怕,也難怪講話有些搞笑瘋癲的陳健中,進入工作狀態就變了個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拋光結束,將藥劑倒在鍍膜背板(海綿材質),「我們都是3P作業。」這時他有心情開玩笑了,「塗上藥劑,後面2個人拿布跟著擦,避免不均勻。」之後把車送進紅外線烤箱,等膜定型再上2劑。程序不繁複但做工得細,整天下來3個人只能完成一台車。

陳健中使用的鍍膜藥劑是與日本神衣鍍膜合作推出的聯名產品,成分為特調版,外觀印有雙方logo。

中場休息,陳健中倒了一杯咖啡,找不到糖與奶精,「沒糖怎麼喝啦?」誇張地作勢摔杯,不是慣老闆的無理取鬧,是和員工笑鬧慣了,拒喝無糖飲料,他說:「人生已經夠苦了。」

1978年生,不過41歲,陳健中臉型削瘦,看起來有些滄桑。原來十多年前,他有過一段流落街頭的日子。父母健在、上頭有4個姊姊,備受寵愛的么兒會吃苦不是家庭因素,而是自己不會想。

「從小就不學好,也沒好好讀書,就是鴨蛋教主。」國中蹺課、抽菸、打群架,還像電影情節一樣拿水球往樓下砸,好死不死砸中訓導主任,換來大過一支加罰跪。「我還是有畢業啦!但證書是畢業典禮後,學校私下給我。」想到這些荒唐事,眼前的大叔笑得很樂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街友成頭家二】「一通電話來就破產」 他眼中的金全成廢鐵
【街友成頭家三】失志賭博躲公園 老父擔心到頭髮掉光
【街友成頭家四】抵押房契借高利貸 洗車店籌600萬求轉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