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高雄鐵人爸游30分離奇死亡!最後身影「趴水吐沫」妻慟求真相 初判死因出爐

社會中心/高雄報導

高雄驚傳「愛河鐵人三項賽」離奇意外,45歲張姓男子3 日參加游泳賽時,下水不到30分鐘,突然面朝下趴在水中,沒有掙扎、口吐白沫,送醫不治。妻子悲慟尋求現場畫面還原真相,懷疑有人踢到丈夫,鄰居也不捨直指,他身材高大是運動健將,竟死於非命。鄰居向媒體透露,發現死因可能和喉嚨嗆水有關。

張男3日參加「2019第13屆維士比盃愛河國際鐵人三項」,其中游泳賽事全程1500公尺,他下水游不到30分鐘,竟在約700公尺、6號浮箱折返處附近,不明原因突然趴臥水面不動。海軍偵搜大隊搜救員約7時見狀將他救起,以救生艇載回起點救護站,但他已經心肺功能停止,緊急送往附近的大同醫院搶救,仍宣告不治身亡。

▲愛河三鐵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愛河三鐵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最後身影!鐵人爸蛙式游700公尺離奇暴斃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張妻事後3天透過臉書發文,慟訴當天丈夫游到接近轉折點處、中正橋前,時間大約7時以前,尋求相關監視器或目擊者還原事發經過,「先生現在還死因不明,80幾歲的老父母還有我及孩子們天天流淚,沒想到先生因熱愛三鐵而也葬於三鐵的悲劇,享年45歲,實在令人我們悲痛不已」,懷疑過程中有人踢到丈夫,導致溺水。

主辦單位高雄市體育會鐵人三項委員會主任姜寄生還原當時,海軍偵搜隊搜救人員說,6時56分看到張男通過6號浮箱,往折返點方向游,狀況正常,剛好有一名女選手撞到浮箱,他們轉身援助遭拒後,隨即回到待命位置,同一時間,赫然發現張男臉部朝下、露出白色泳帽,背向6號浮箱,沒有掙扎。

▲三鐵主辦出面受訪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姜寄生還原當時及時送醫始末:空拍紀錄可作證!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搜救員上前,發現張男已無意識且口吐白沫,接著先將人帶到6號浮箱上,同時呼叫橡皮艇及清理航道,隊員抵達確認他無心跳,僅花約1分鐘,在7時整左右緊急將人送回岸上醫療站,到救護車抵達前,全程施予CPR,7時06分到院,後續急救30分鐘仍無效,於8時10分宣告死亡。姜寄生說,當天10時許遺體便送達殯儀館由檢警偵辦,中午前救生員至派出所做筆錄,並未掩飾匿報,愛河上方的空拍紀錄器畫面可作證。

姜寄生說,張男已經是第二度參賽,妻子也說他沒有什麼病史,賽前還密集下水游泳練習,當時妻小在起點加油錄影時,他還好好的。由於主辦只有一部空拍機,只追蹤領先集團畫面,並未拍到事發現場水域;折返點處選手距離已經拉很開,被其他選手踢到可能性不高,目前全案檢警調查中,待司法還原真相。

鄰居聞訊也相當不捨,說夫妻倆結婚十幾年,也與附近鄰居都處得很好,張男身材高大,常運動、身體很健康,沒想到發生意外驟逝,「爸爸媽媽哭死了,哭了好幾天」。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張男在汽車保養廠工作,和父母一家子就住在巷子裡的透天厝,夫妻感情很好,有2個就讀小六、小四的兒子。

據悉,鄰居進一步透露,檢方相驗遺體後,發現張男除了喉嚨嗆水,其他器官沒有出現異狀,研判應該是嗆水導致溺斃。

▼愛河三鐵14年首例死亡意外。(圖/資料照)

▲2019愛河國際鐵人三項。(圖/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