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白日夢狂出神!精選3間放空系「老宅咖啡」假日衝一波

▲白日夢,咖啡館。

▲你愛做白日夢嗎?快用一杯咖啡的時光找個地方坐坐吧!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有沒有見過一些人,常常在座位發呆,心思開始飄向未知的宇宙,或者聊天時總會咕噥著天行空的幻想,行徑偏好說走就走,兩年壯遊一次的生活實踐家。沒錯!每天花5分鐘做白日夢,大口深呼吸讓腦海轉著輕鬆愉悅的事,偶爾發發懶、敢於夢想,渺小的起心動念也可變成了不起的大事,選間舒適的咖啡廳,待上一整天勇敢做夢吧!《ETtoday新聞雲》整理3家老宅咖啡,用一杯咖啡的時光,啟程進入內心世界的夢想航線。

▲白日夢,咖啡館。

▲嘉義AMON 咖啡所。(圖/咖啡所

1.AMON 咖啡所
位於嘉義的日式老屋咖啡,常常處於客滿狀態,室內有迷人的木香,適合在假日時來看書、雜誌,踏在舒適的木地板,空間佈置就是渾然天成的復古懷舊,一個人享受窗外的暖暖微風,品嚐這裡特定的中式甜點綠豆糕,白日夢的短暫悠閒就從這裡開始吧!


▲白日夢,咖啡館。

▲沿用舊建築佈置的咖啡漫步。(圖/咖啡漫步

2.咖啡漫步
眷村感的原木老洋房「come home咖啡漫步」沿用舊建築佈置,低調小小的門排不起眼,若不注意很可能擦身而過,Tiffany的大門敞開,前院種植幾株簡單的綠色花草,因位於嘉義市,整棟屋子散發一股步調清幽的氣質,老闆是香港人、豆子自己烘,現沖的咖啡和真材實料的蛋糕是必點招牌,每天糕點都不一樣!一、二樓的室內陳設處處是巧思,從木製桌椅、燈飾與花材擺設,可看到老闆的用心,室內光影折射的線條很美,除了做做夢、記得多拍幾張照囉!


▲白日夢,咖啡館。

▲樓梯好陡每個空間都有復古的懷舊的陳設。(圖/樓梯好陡

3.樓梯好陡
正如字面所說,「樓梯好陡走路請小心!」這間隱身在台北市大同區二樓的咖啡館,平常不限時、提供wifi插座,許多熟門熟路的上班族、文青最愛聚集在這兒,闖入老宅氣息濃厚的秘密基地,陳設桌椅櫥櫃可見40、50、60年代的蹤影,尋覓到喜歡的角落,待上整天,享受歲月靜好的美好時光,店內的菜單是用毛筆手寫,紅紙張貼在牆壁還真有點熱鬧春節的氣氛。

>>>快按參加,獲得野餐日第一手資訊

3月30日ETtoday好朋友野餐日,大直美堤河濱公園等你唷!有美美的拍照打卡區、最療癒的手作市集,以及可愛的萌寵市集,還有聽不完的好音樂。3月30日等你一起來野餐,讓自己好好放鬆,暫時遠離現實享受這場白日夢派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