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戽斗爆罵黃嘉千!私下卻和女兒「10年約定」暖哭

記者林映妤/台北報導

國寶級演員小戽斗出道50多年,在電影《老大人》演活一位不苟言笑的固執老人金茂爺爺,片中雖然爆罵飾演女兒的黃嘉千,但私下卻和女兒感情非常好,甚至有個長達10年的約定。

台灣傳統文化中,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,許多父親都不太願意麻煩出嫁女兒。小戽斗在片中與黃嘉千有多場對手戲,片中總是冷言冷語及不領情的責罵對待,但他私下跟女兒相處卻與片中大不同,小戽斗最喜歡女兒回家陪伴,2人更約定好女兒每週都會回家陪吃飯,這樣溫暖習慣已長達近10年,從未間斷,女兒們的貼心及孝順,也讓小戽斗夫妻倆感到非常欣慰。

除此外,72歲的小戽斗在拍攝期間早出晚歸,僅能在片場偶爾抽空休息,直到有次終於體力不支,只好去醫院吊點滴,卻堅持結束後再繼續回現場拍戲,如此堅持的敬業精神,讓導演洪伯豪感動不已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《老大人》小戽斗。(圖/威視提供)

▲▼《老大人》小戽斗敬業程度感動劇組。(圖/威視提供)

▲▼《老大人》小戽斗。(圖/威視提供)

小戽斗18歲便踏入演藝圈,從閩南語廣播劇出身,至今長達54年的演藝生涯,成功演繹社會中各階層人物,演技歷練相當渾厚。台灣觀眾對小戽斗的印象,多停留在喜劇演出上,總是稱職扮演甘草人物的他,這次卻在新片《老大人》中,飾演一位不善言辭、總是板著嚴肅臉孔的傳統父親,可說是本片最核心的靈魂角色。

為深入研究角色,小戽斗在電影開拍前曾多次與導演相約討論劇本,家住桃園的他更不辭辛勞奔波往返台北;不僅如此,拍攝期間戲份吃重的他,儘管已高齡72歲,卻仍堅持每天早上6點出門拍戲,和劇組一起拍到三更半夜才收工,多數時間只能趁著空檔補眠休息,默默為戲打拼,甚至拍攝到體力不支,向劇組告假兩小時去醫院吊點滴,再回來繼續拍戲,超級敬業!《老大人》3月22日上映。

▲▼《老大人》小戽斗。(圖/威視提供)

▲小戽斗戲外和女兒感情十分深厚。(圖/威視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