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榜外不存在到全球第130名 林志潔:交大科法院全拜國際路線所賜

▲▼交大科法院特聘教授林志潔。(圖/交大科法院提供)

▲左起為交大科法院教授陳鋕雄、特聘教授林志潔、院長劉尚志與教授金孟華。(圖/交大科法院提供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、也是國立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今天表示,交大科法院在英國QS世界大學法學院的排名中,從創設至今短短3年期間,一個從榜外根本不存在的法學院,躍升到全球第130名,相當驚人,而其與聖路易華大、威斯康辛大學、大阪與名古屋大學、新加坡管理大學、南洋理工大學的法學院同級,而在國內僅次於台大法學院。

林志潔說,這是全院師生一起努力多年的成果,也是台灣法學國際化的成果。交大科法白手起家,在劉尚志老師引領大家篳路藍縷的開創下,辛苦走到今天。而且交大科法無大學部,與台大性質不同,因此就純粹研究所而論,交大科法無疑是學術與實務兼具的國際性學術研究機構。

尤其是交大科法學院今年2月就任的院長張文貞,和現任所長陳鋕雄,一位是國際知名憲法學者,一位是生醫科技法學者,院內還有來自美國、日本的執業律師任教,都將持續深耕交大科法的國際路線。

▼交大科技法學院2017年主辦亞洲最大法律學術社群年會「亞洲法與社會年會」。(圖/交大科法院提供)

▲▼交大科技法學院。(圖/交大科法院)

林志潔指出,據她了解這個2019年初發表的排名,多是採用2018年初開始的各項調查統計。排名主要是同儕評比學術聲譽,和全院師生豐沛的中英文創作,以及2017年12月底交大科法院主辦亞洲最大法律學術社群年會「亞洲法與社會年會」,多達400位海內外法律學者參與有直接的關係。

再加上交大科法很多校友遍佈全球執業律師,學院提供同學到新加坡、美國與大陸各地實習,積極參與國際辯論賽,學生的表現國際化,也是一大亮點。

林志潔強調,交大科法院在2015年2月建立,從默默無聞的2016年起連續三年進步幅度驚人,是QS排名中最年輕的法學院,也是進步幅度最大的法學院。

《QS世界大學排名》(英文: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)

為英國Quacquarelli Symonds發表的年度大學排行榜。排名準則多是參考學術互評(全球學者意見)、師生比(教學素質)、教職員引文量(研究實力)、僱主評價(僱主對院校畢業生之意見)、國際生比例(學生的多元化程度)國際教職員比例(教師的多元化程度)等。摘自維基百科

延伸閱讀

►科法一姐林志潔抗癌心路 樂當反貪腐志工始終如一

►林志潔:增加「人頭罪」修國安法 防堵外資規避投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