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/女子組最大震撼彈 文化隊史27年首度無緣4強

2019年03月8日 15:39

▲▼       UBA文化世新      。(圖/大專體總)

▲戴宜庭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UBA公開女一級6晉4決賽,學生女籃霸主文化大學以73比81敗給世新大學,無緣挑戰5連霸,同時也是隊史27年來,首度跌出4強。

隸屬國泰體系的文化,擁有完整的訓練層級,國中到大學都有幼隊與建教合作隊伍,匯集國內好手,長期稱霸國內籃壇,也是文化出身北市大教頭錢薇娟曾形如文化「連倒茶水都是國手」!

UBA從81學年度開辦以來,文化隊史拿過19冠,至106學年度為止每屆都打進4強,過去25屆中,只有6次沒拿到冠軍,此次無緣4強,也成為本屆最大的震撼彈。

縱使好手如雲,不過文化將黃鈴娟、陳薇安、羅蘋以及黃柔甄拉上大隊,戰力確實受影響,雖仍有徐玉蓮和戴宜庭成為新一任領袖人物,但教頭鄭慧芸也坦承,兩人還需要再磨練。

從數據上看,戴宜庭對世新攻下20分、、6籃板,徐玉蓮18分、7籃板,以及蘇怡菁12分、12籃板,表現確實稱職,但顯然是無法量化的領導能力,才是鄭慧芸需要的。

「在4個拉上大隊後,戴宜庭需要意識到,不是負責得分就好,臨場的判斷與策應,這些細節得更要求,徐玉蓮也是。」鄭慧芸認為,兩人還未習慣從輔助轉為領導角色。

「這對我也算是一個挑戰,這屆用了7個大一球員。」鄭慧芸説,和中華隊等級的大隊在練習,所給予的強度刺激,球員當時展現出來的表現,卻沒能在UBA發揮。

▲▼       UBA文化世新      。(圖/大專體總)

▲徐玉蓮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