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新北老汪栓車淋雨「被罵10年」 飼主到案:天氣不好會帶進屋

▲10歲汪拴機車、淋雨整天! 飼主到案稱:來不及牽回家(圖/翻攝自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)

▲蘇珊目前仍安置在動保處。(圖/翻攝自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,下同。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新北中和7日傳出飼主將10歲米克斯「蘇珊」拴在機車上淋雨一整天,引起網友高度關注。飼主8日下午到新北動保處說明,狗狗罹患分離焦慮症,單獨待在家會做出脫序行為,不得已將牠帶出門上班,持續將近10年,平常天氣不好時,一定會把寵物帶進屋內,但是昨天雨勢來得太急,正在上班的他無法抽身,絕對不是故意讓毛孩受凍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▲中和10歲老狗「拴機車上」淋雨一整天!飼主出面道歉了(圖/翻攝自「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」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飼主表示,因工作關係來不及把狗狗帶進屋子,絕非故意。

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日前在臉書寫道,「飼主不離不棄陪伴了這隻狗10餘年,但因狗主人不在時會有很多脫序的情況發生,不得已只好工作的時候放在外面,也因這樣被罵了10幾年」,基金會為了改善問題,只要飼主下周一開始,上班就將狗帶至基金會辦公室安置,下班的時候在將狗接回,安置的期間基金會辦公室的訓練師,看看是否能夠矯正狗狗不良的行為。

新北動保處接受《ETtoday寵物雲》的採訪時轉述,「狗狗有時候會亂咬主人的腳,獨自被留在套房裡的時候還會破壞傢具,有分離焦慮的現象。」飼主澄清,昨天上班前把毛孩放在機車踏板上,沒想到突然下雨,卻來不及把狗狗帶進來。

▲▲10歲汪拴機車、淋雨整天! 飼主到案稱:來不及牽回家(圖/新北動保處提供)

 ▲▼飼主到案稱:來不及牽回家(圖/新北動保處提供)


▲▲10歲汪拴機車、淋雨整天! 飼主到案稱:來不及牽回家(圖/新北動保處提供)

動保處也提到,蘇珊目前仍被安置,健康狀況非常良好,也已經節育。但是,飼主如果想把狗狗帶回家,還必須提出植入晶片以及施打狂犬病疫苗的證明,至於未伴同寵物、未提供適當遮蔽物的行為,則已經觸犯《動保法》,將面臨3000元罰鍰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►延伸閱讀:影/中和老黑汪拴機車整天淋雨! 飼主挨轟道歉:這是10年的默契

▼更多精采影音

關鍵字: 中和黑狗淋雨機車動保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