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只要打卡」月薪竟高達7萬!瑞典開「超強爽缺」 2025年正式徵人

▲▼車站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車站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瑞典近日出現一項「爽缺」廣告,這個職位的工作內容超簡單,只要每天在上班跟下班時間,到瑞典哥德堡的Korsvägen打上下班卡即可,沒有其他要做的事情,就算在上班中睡覺、耍廢都沒人管,而月薪竟然還高達2280美元(約7萬元台幣),引起許多人的關注!

綜合外媒報導,這項職缺沒有確切的工作內容,唯一的條件就是每天上下班需要到Korsvägen車站打卡,隨後位於火車站平台上方的「工作燈」就會亮起,向乘客們顯示有人來上班了!除了沒有明確的工作責任和義務之外,員工也不用全天守候在車站裡,可以自由外出做想做的事情。

其實這個工作的發想人是一對瑞典雙人組–西門(Simon Goldin)和賈可伯(Jakob Senneby),又名「永恆就業」,是兩人在參加「Chronotopia」比賽時獲獎的藝術作品;「Chronotopia」比賽旨在表現提供對勞動力市場的政治評論和見解,而實行該項計畫的Korsvägen車站將在2026年完工,工作的申請則是從2025年開始。

報導中指出,西門和賈可伯表示,這項計畫的靈感來自於經濟學家托馬斯皮凱蒂(Thomas Piketty),該名學者認為資本回報的增長速度,快於發達國家工資的平均增長速度,實際上的情況就是,有錢人變得更有錢,窮人則是得繼續努力工作;這個計畫在經濟上是可行的,因為我們都生活在一個「錢比工作更好」的社會,因此藝術家們特別計畫建立基金會,用比賽中獲得的獎金投資運作,預計至少能維持給薪120年,如果錢用完了,這個工作就會被停止,每天都要亮的燈也不會亮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