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rPods vs. Galaxy Buds 無線耳機怎麼挑看這裡

▲▼AirPods。(圖翻攝自Apple官網)

▲cnet認為,AirPods在配戴上較Galaxy Buds舒適。(圖翻攝自Apple官網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三星日前正式發布了新旗艦機Galaxy S10系列,同時也在發表會上推出新一代無線耳機Galaxy Buds,頗有與蘋果AirPods較勁的意味。這兩款無線耳機都擁有一個磁吸式充電盒,其中AirPods售價為159美元,而Galaxy Buds則為130美元並支援無線充電。

不過規格並不能完整反映兩款耳機的差異,想購入無線耳機的消費者不妨參考科技媒體cnet經實測的報導,了解兩款耳機的優勢選擇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。

設計:AirPods很輕,Galaxy Buds很貼心

比較兩者外型設計,配戴AirPods的確較引人注目,並僅有白色可選,至於Galaxy Buds從外觀看起來較大,且有著白、黑、黃,三種顏色選項。

配戴體驗方面,雖然取決於個人的耳朵形狀,較難以中立討論,不過cnet認為,AirPods在配戴上較Galaxy Buds舒適,特別是長時間配戴時,主因是AirPods重量較輕。

不過Galaxy Buds戴起來較AirPods更為美觀,且在通勤時,雖然兩者都不會從耳朵中掉出去,但配戴Galaxy Buds較有安全感。雖然兩者都沒有防水功能,但Galaxy Buds的IPX2評級意味著它對汗水的耐受度較高。在沒放音樂的情況下,Galaxy Buds的降噪能力較好,AirPods整體設計較為開放,因此比較容易聽到周圍環境音。

▼Galaxy Buds從外觀看起來較大,且有著白、黑、黃,三種顏色選項。(圖/三星提供)

▲▼三星全新穿戴裝置。(圖/三星提供)

特點:其他功能

一旦開啟充電盒,AirPods及Galaxy Buds都會自動與裝置配對,AirPods使用W1晶片能快速且完美地與蘋果裝置互動,而Galaxy Buds同樣也具備類似的功能。不過雙方也都將這樣的功能限定在自家設備上,若連接自家生態系以外的設備,則無法做到「無縫連接」,但仍可透過設備手動設置藍芽配對。

用戶將AirPods從耳朵上取下時音樂便會暫停,這功能在Galaxy Buds上並沒有,不過Galaxy Buds也有些AirPods沒有的功能,如Galaxy Buds同時支援無線充電及裝置間的無線電力分享,用戶能從最新的三星智慧型手機Galaxy S10系列快速獲得電力補充,既方便又酷炫。

搭配Galaxy Wear應用程式,用戶可查看Galaxy Buds電池電量並選擇不同的均衡器模式,AirPods在與iOS設備配對時,可查看電池電量,但並未提供調整聲音的功能。另外,Galaxy Buds設有環境音設置選項,可讓用戶選擇是否聽到周圍的環境音,不過cnet實際體驗後認為並無明顯差異。

與AirPods相同,Galaxy Buds支援自訂手勢。包括點按可撥放或暫停音樂,雙擊可播放下一首歌曲或接聽、結束通話,三連擊可播放上一手樂曲,點擊並長按可叫出語音助理等,AirPods與Galaxy Buds擁有許多相同的手勢,但AirPods沒有可以改變音量的輕擊手勢。

▼Galaxy Buds同時支援無線充電及裝置間的無線電力分享。(圖/三星提供)

▲▼S10反向無線充電功能。(圖/三星提供)

音質:Galaxy Buds聽音樂音質較佳,AirPods通話質量較佳

Galaxy Buds音質較佳,且由於其較緊密的設計使其降躁能力較佳,使用者幾乎無須為了環境提高音樂的音量。但cnet報導也指出,在通勤或運動時,更傾向於使用AirPods,因為在室外走動仍需時時注意自己的外在環境。

不過在通話方面,則有著相反的結果。這兩款耳機都有雙麥克風,不過AirPods的麥克風能更好地隔離外在環境音,使通話質量較Galaxy Buds好,對通話方來說,對方使用AirPods聽起來更加清晰響亮。

性能及電池:AirPods藍牙連接距離較長,Galaxy Buds電池續航力較長

經cnet實測,AirPods的藍牙連接距離較Galaxy Buds長1.5公尺,不過Galaxy Buds的電池續航力較AirPods長了近2個小時,AirPods可連續播放5個小時音樂,而Galaxy Buds的連續播放時間則長達約7小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