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西蒙斯生涯至今沒投進三分球 Kobe建議凌晨練10小時跳投

▲▼西蒙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西蒙斯幾乎沒有外線能力導致對手非常好防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七六人「雙星」之一的西蒙斯(Ben Simmons)一直以來都是以全能身手著稱,但他卻有個致命弱點,就是沒有外線能力,這也導致許多球隊只要見到西蒙斯站在外線都索性放棄防守,先前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就再次建議西蒙斯一定要開發出跳投能力,不然未來會後悔。

進入聯盟後,西蒙斯就靠著超強天賦以及全能身手站穩腳步,不僅有著優異的控球技巧以及傳球視野,進攻能力同樣也非常了得,但他現在的進攻手段就是不斷往內線突破,雖然相當有效率,但在現今的小球時代,沒有外線技能幾乎無法再聯盟生存,上賽季季後賽中,西蒙斯也因為沒有外線技能,導致對手完全往禁區防守,造成七六人其他球員極大困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職業生涯邁入第2個賽季,西蒙斯至今卻一顆三分球都沒能投進,儘管有過幾次的出手,還是對手完全放掉的空檔,但他仍無法成功命中,對於其差無比的外線能力,布萊恩就給西蒙斯建議,「他需要練好跳投,這聽起來很愚蠢,但我真的是認真的。因為如果不那麼做的話,當西蒙斯的職業生涯結束時,他會後悔。

▲▼湖人布萊恩雙背號退休儀式。(圖/路透社)

▲布萊恩再度勸說西蒙斯要開發外線能力不然會後悔。(圖/路透社)

「老大」表示西蒙斯在沒有外線技能下,能統治比賽的能力非常驚人,同時也看好他的未來會很光明,但布萊恩認為提升跳投技術是西蒙斯首要任務,還要他凌晨1點去練習10個小時的跳投,可見布萊恩有多希望他能練出外線能力。

事實上這並非布萊恩第一次給西蒙斯勸說,去年季後賽七六人被綠衫軍淘汰後,布萊恩就說,「從美學的角度來看,西蒙斯需要調整自己的投籃」,還預測只要當西蒙斯開始在外線進攻時,就是取得最大進步的時候。

如果未來西蒙斯成功開發出外線技能,加上他現在的禁區破壞力以及傳球視野,對於七六人戰力提升絕對有很大幫助,費城也可能會造成為其他球隊很大威脅,賽季至今,西蒙斯出賽64場,場均得到17分,9.2籃板,7.8助攻。

▲▼西蒙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西蒙斯至今沒投進過三分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七六人西蒙斯布萊恩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史上最快國中生!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快訊/陳鏞基逆轉3分彈、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