騙屋狂吸2.5億!求交保顧失智母和3歲幼女 法官:請她們來探監

▲▼警方用詐欺罪嫌將陳國帥移送法辦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陳國帥涉嫌騙屋詐欺案遭起訴收押至今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邱中岳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被控騙屋詐欺獲利2.5億元的主嫌陳國帥,遭羈押禁見4個月後,向法院聲請交保,讓他回家照料年屆80歲,中風2次的失智老母親,以及年僅3歲的小女兒,被士林地院認為,其情可憫,但陳犯罪嫌疑重大,有逃亡、串證之虞,裁定不准交保,但以「其情可憫」為由,另外裁准癌母幼女可例外到看守所探望他。

陳國帥是中華地政士事務所負責人,因涉嫌僅支付急著賣房的屋主頭期款後,就透過代書,把房子過戶到人頭名下,再拿房子去抵押借款,之後避不見面,屋主沒了房子又拿不到賣屋款,包括前黑澀會妹妹薔薔父親林茂樹在內,多人受害。

▲▼警方日前逮捕涉嫌房屋詐騙的陳國帥等人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地政局提醒民眾可申請「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」,避免遭騙屋詐騙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陳在2018年12月遭士林地檢署起訴涉嫌加重詐欺罪,因被控不法所得高達2.5億元,名下36間房產遭查扣,人也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。

但陳委請律師聲請交保,理由是女兒年僅3歲,需要人照顧,而母親80歲,中風過2次,患有血管性失智症合併憂鬱症狀等疾病,早已是風燭殘年,又被檢查有腦瘤,「隨時有生命危險,無法隨時陪伴在側,日夜恐懼」。

合議庭認為,陳母生病、陳女年幼,均需仰賴陳的照料及扶養,其情雖可憫,但陳涉犯詐欺罪嫌重大,且曾要求同案被告擔下罪責,有串證且準備逃亡之虞,因此不准交保,並維持禁止接見。後來陳再委請律師繼續申請解除禁見,法院才考量老母幼女與本件詐欺案情應無關聯,罕見地另外裁定,准予祖孫可到看守所探望陳,除此之外,仍維持一律禁止接見其他人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這胎記很熟!人夫「主觀視角」自拍偷情片 老婆一眼認出

6年收賄2300萬判12年 史上最貪女檢3月8日發監執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