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郭綜合醫院辦家庭日 免費為民眾做癌篩

▲台南市郭綜合醫院舉辦家庭日活動,為民眾做免費癌症篩檢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郭綜合醫院舉辦家庭日活動,為民眾做免費癌症篩檢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關心各界人士的健康,舉辦家庭日活動,醫師為辛苦的媽媽們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及乳房攝影,在一樓大廳的免費癌症篩檢活動,醫護人員為各界民眾做口腔膜及大腸癌篩檢諮詢,其中出現不少夫妻相扶持的溫馨場面。

郭綜合醫院癌症中心人員及熱心志工在場服務,立即吸引前往門診的各界注目,許多人也趁機陪同家人接受免費癌篩,熱情的工作人員還為她們量血壓等,讓民眾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進一步的了解。

根據衛福部統計指出,隨著高齡化,生活型態改變,肥胖人口增加,國人癌症發生人數持續增加。為配合行政院健保局預防保健癌症篩檢推廣政策,郭綜合醫院免費提供口腔癌、子宮頸癌、乳癌及大腸癌四項癌症篩檢暨諮詢服務。院方發現,許多男性對大腸癌篩較無意願,為提升他們篩檢的意願,特舉辦家庭日,認為夫妻同時到院接受癌篩成效更好,還準備刮鬍刀等男性用品等精美紀念品相贈外,還現場摸彩,所獲得的摸彩品包括溫水杯、精美飯盒等,多對夫婦篩檢後很高興的相互扶持離去,恩愛的神情令人欽羡。

許多民眾到醫院看病,見到一樓大廳的人潮感到好奇,得悉有好康的免費癌篩後可得紀念品後,立馬參與這項活動,爭相利用候診的空檔,與陪同的家人加入活動的行列,認為為了全家人的健康,提早做好預防保健,如早期發現可達到早期治療的目的。

現場也有人接受乳房攝影,也有人接受大腸直腸癌及口腔黏膜檢查,在醫護人員的熱情服務下相當滿意,紛打聽醫院下次會不會再辦類似好康活動,以及如何了解醫院相關的訊息,社工師蘇悅中除表示以後會在院內網路公布,也會透過媒體發布訊息,並請他們留下連絡地址、電話,以利到時方便通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