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合歡山、雪山都飄雪!雪迷開心直播、山友分享「雪花紛飛」影片


▲雪山飄雪,山友分享雪花紛飛美景。(圖/雪霸國家公園高山保育志工吳峻德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和華南水氣影響,合歡山在今(8日)天上午7點多飄雪,雖然因為溫度不夠低,只是雪夾雨,但追雪的遊客仍然又驚又喜,還有人開直播。另外,在雪山的山友稍早也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分享雪山飄下雪花的影片。

今年冬天偏暖,玉山、合歡山初雪難產,直到元旦21日玉山才降雪,打破66年來冬季最晚降雪紀錄。那場雪後就不見有下雪跡象,讓不少雪迷擔心今年恐怕無雪可賞。不過,近期氣溫驟降和水氣足,玉山昨天凌晨降雪1個多小時,積雪厚度達1公分。而合歡山今天上午7點多也接力飄雪,讓雪迷開心直播。不過,因為溫度不夠低,只是雪夾雨,下了大約10分鐘,溫度回升後雪就停了。

▲▼合歡山在8日上午飄雪,雪迷開心直播。(圖/翻攝合歡山玩雪團/網友黃哲授權轉載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合歡山飄雪,雪迷開心直播。(圖/翻攝合歡山玩雪團/網友黃哲授權轉載)

▲▼合歡山在8日上午飄雪,雪迷開心直播。(圖/翻攝合歡山玩雪團/網友黃哲授權轉載)


▼合歡山飄雪,雪迷開心直播。(影/合歡山玩雪團網友黃哲授權轉載)


另外,雪山山友稍早也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分享雪山飄下雪花的影片。山友表示,三六九山莊大約7點20分左右開始飄雪,箭竹坡一片白。

▲▼雪山飄雪。(圖/雪霸國家公園高山保育志工吳峻德提供)

▲▼雪山飄雪,山友分享雪花紛飛美景。(圖/雪霸國家公園高山保育志工吳峻德提供)

▲▼雪山飄雪。(圖/雪霸國家公園高山保育志工吳峻德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