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就在做非洲豬瘟防疫 韓國學者:教育人民是最簡單的方式

2019年03月8日 10:29

▲▼ 非洲豬瘟研討會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農委會舉行為期2天非洲豬瘟預防與控制國際研討會,針對緊急應變計畫、防疫與準備及邊境管制措施等多項議題討論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近來台灣及亞洲各國對於非洲豬瘟疫情均保持高度關注,農委會舉行為期2天非洲豬瘟預防與控制國際研討會。韓國防檢局非洲豬瘟研究學家Dr.Hae eun kang指出,為了防治非洲豬瘟入侵韓國,從2015年開始,韓國境內就以「主動」、「被動」的方式針對邊境進行檢疫,同時也在近期發現,非洲豬瘟的傳播,其實都與人類行為有關,因此「教育人民是最簡單,也最直接的方式」。

Dr.Hae eun kang指出,非洲豬瘟病毒實在有很多不同的基因,並且沒有疫苗可以抑制,而死亡率更是100%,在韓國針對非洲豬瘟的防疫,是以國家以及地方兩方的緊密聯繫,來降低疫情發生的機率。但Dr.Hae eun kang表示,讓人擔心的部分,是因為豬瘟在許多地方的傳遞,都是與人類行為有關,甚至是給豬隻食用的廚餘,也是人類提供的,因此,「教育民眾才是阻止非洲豬瘟散步的最好方法」。

▲▼ 非洲豬瘟研討會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Dr.Hae eun kang表示,豬瘟的傳遞,都是與人類行為有關,因此「教育民眾才是阻止非洲豬瘟散步的最好方法」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Dr.Hae eun kang表示,當2018年大陸爆發第一起非洲豬瘟豬隻後,韓國在港口、航站等地進行防禦,平均一個月沒收6200肉品物件,為了要避免非洲豬瘟的散播,政府提供重要的政策很重要,包括不進口疫區豬肉,或是廚餘的管理,以及訂定緊急應變計畫等,韓國在很多年前就已建立非洲豬瘟診斷能力,在去年更經過西班牙認證,希望可以透過各種管道,徹底的杜絕非洲豬瘟病毒的入侵。

Dr.Hae eun kang提到,邊境管控是最重要的,政府需要教導民眾禁止攜帶肉品入境,不能只靠檢驗設施,而政府平時也需要監測豬場,進出畜牧場的專業人士、獸醫等也需要加強檢驗,另外,因為有些韓國小吃店會出現非法豬肉產品,因此韓國也會針對走私加強管制。Dr.Hae eun kang認為,教育民眾、豬農還是最重要的,希望能透過防檢疫措施與不斷的檢驗,檢視及強化對非洲豬瘟預防與控制之各項採行措施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