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協會稱吳釗燮「台灣外交部長」 藍委要求正名

▲吳釗燮被稱台灣外交部長。(圖/翻攝自LAWAC網站)

▲洛杉磯世界事務協會(LAWAC)以「台灣外交部長」介紹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翻攝自LAWAC網站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立委童惠珍6日因台北車站周邊導覽圖的國籍翻譯中出現「Republic of Taiwan」,抨擊蔡政府搞台獨小動作,7日又批評洛杉磯世界事務協會(LAWAC)網站以「台灣外交部長」介紹外交部長吳釗燮。童惠珍痛批,透過一些小手段把國內的統獨對立帶到海外,對台灣有害,認為外交部應要求對方正名吳釗燮的職稱。

吳釗燮受洛杉磯世界事務協會邀請,將於11日以「台灣:美國在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恆久夥伴」為題赴美演講。而該協會在其網站貼上國旗,並以「台灣外交部長(Foreign Minister, Taiwan)」稱呼吳釗燮,引發童惠珍不滿。

據《中時電子報》報導,童惠珍表示,海外華人的最大公約數就是護照封面所標記的「Republic of China(Taiwan)」,以「Foreign Minister, Taiwan」介紹吳釗燮部長相當不妥,她痛批,「透過一些小手段把國內的政黨、藍綠、統獨對立帶到海外,只會傷害海外華人的團結一致,對台灣百害而無一利」。

童惠珍認為,大陸的海外僑胞人數已是台灣僑胞人數的倍數,中華民國外交部要先尊重自己的名字,才能要求海外華人尊重,「外交部應該正式致函要求對方,正名吳釗燮部長的職稱」。

對此,外交部僅回應,「洛杉磯世界事務協會」是無黨派色彩的非營利組織,宗旨在促進美國人民與外界交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