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速比F-16還快! 地表最強電動超跑Battista馬力1900匹

▲ 一家義大利車廠推出第一款純電動跑車,是合法上路的車中跑最快的。(圖/翻攝Automobili Pininfarina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內瓦車展(GIMS)本周展開,其中,由義大利車廠Automobili Pininfarina推出的純電動超跑「Battista」成為了展場的亮點之一。它除了最高時速可達到350公里外,更只需12秒就能從靜止加速到300公里,比F-16戰機還快,可說是全球最「速」的可上路車款。

這輛名為Battista的純電動超跑,是能夠合法上路的車款中速度最快的,最高時速約350公里,搭載Rimac Automobili的T形120kWh電池組,四個輪胎分別使用四個電動馬達,總共可輸出1900匹馬力。最大扭力234kgm,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只需 2秒,加速到300km/h也只需12秒,比F-16戰鬥機還快。


▲ Battista從靜止加速到300公里只需要12秒,比F-16戰機還快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官方資料顯示,Battista最大續航力達450公里,沒有因為大馬力就犧牲日常駕駛需求。它以全碳纖維材質打造,大幅降低車重,流線型的外表、側刀車門設計搭配極具質感的內裝,看起來簡潔又不失霸氣。


▲Battista車內儀錶板以2塊細長液晶螢幕組成。(圖/翻攝Automobili Pininfarina)

車內儀錶板以2塊細長液晶螢幕組成,呈現在方向盤兩側,左邊螢幕負責提供動力性能訊息,右邊則用來顯示多媒體及導航資訊。另外,因為是電動車款,對冷卻的需求較小,所以水箱護罩沒有誇張的大型格柵設計。車尾搭配大型擾流板,創造出超強下壓力。


▲Battista流線型的外表、側刀車門設計搭配極具質感的內裝,看起來簡潔又不失霸氣。(圖/翻攝Automobili Pininfarina)

這款跑車是Pininfarina正式推出的第一款車,以公司創辦人Battista Farina的名字命名,全球限量150台,售價約新台幣6000萬,預計在2020年開始交車。

日內瓦車展是世界五大車展之一,今年各大車廠紛紛秀出自家得意的電動車款,希望成為媒體的焦點。汽車雜誌數位總編輯波拉德(Tim Pollard )撰文提到,「我想2019年日內瓦車展的重點應該在於『電氣化』。這幾年來我們已經見過各種車展,今年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,這些車是我們在未來的12個月到18個月內就能購買到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