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豔荔」荔枝上市囉!高維他命C 酸甜口感有戀愛感覺

▲▼豔荔荔枝上市囉! 酸甜口感有戀愛感覺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高樹鄉農友鄭盈琅(左)與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高樹鄉農友鄭盈琅花7年時間栽培台農6號「豔荔」荔枝有成,目前已上市,比玉荷包早快1-2個月,這種荔枝黃金比例酸甜口感,入口微酸,果肉甜美,咬下有戀愛感覺,想嘗鮮的民眾要把握。

鄭盈琅指出,豔荔花芽分化溫度只要22度就能開花,比玉荷包或黑葉要低溫16度才會開花更有競爭力,今年暖冬影響溫度較高,全台許多玉荷包或黑葉都面臨低溫不足無法開花,但「豔荔」卻能一枝獨秀,獨占市場鰲頭,目前已有零星採收。
▲▼豔荔荔枝上市囉! 酸甜口感有戀愛感覺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台農6號「豔荔」荔枝。

鄭盈琅說,原本在高雄市旗山有3分多地的玉荷包,因興建道路被徵收,就轉而到高樹購地3公頃栽種,經過6年來的種植經驗與研究,終於開花結果;期間雖遇到不少困難及挫折,曾想放棄,但最後仍選擇和班員一起努力,研究如何修剪及肥培管理,直到前年才少量結果,去年和今年產量增加不少,讓他信心大增。

他說,豔荔含有很高的維他命C,吃起來酸甜酸甜,像是戀愛中的情人,令人刻骨銘心難以忘懷,也是自己鍾情豔荔的初衷。

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說,「豔荔」荔枝是鳳山試驗所鄧永興博士研發的新品種,鄭盈琅農友於7年前邀集大樹32班取得權利,在高雄及屏東都有種植。

姚志旺表示,60歲的鄭盈琅原在日本機械公司上班,因對荔枝有特別情感,退休就投入荔枝栽種工作,有感豔荔對氣候的適應性比玉荷包強,且產期錯開更具潛力,因緣際會下取得豔荔品種權,今年讓民眾可以從3月份吃豔荔,5月份吃到玉荷包,緊接黑葉、糯米荔枝上市,產期錯開,整整半年都是荔枝市場。鄭盈琅連絡手機:0937-336748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